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近用計畫]平板借用讓我拉近親子關係
發布日期:2018-09-28

       我是陳千金,平常時候家裡只有我一個人在,我的兒子、女兒及孫子輩都在外地工作讀書,只有在連假或過年才會回來,記得兒子女兒回來時,他們常常看著小小的手機螢幕一邊看一邊笑,有時螢幕上像螞蟻般大小的字會自己跑出來,我的眼睛不好看不清楚,聽他們說這個東西叫做”賴”(LINE),可以用"賴”免費打電話、聊天、傳照片等等。

       我平常沒事就窩在家裡看電視,看到睡著也沒關係,我看它,它看我都是一樣的,只是有個聲音比較好睡。社區的社工及照服員知道這樣的狀況,當社區有安排課程時他們都會優先打電話通知我,叫我跟社區的阿婆們一起去上課,想一想也好,至少上完課,還可以在社區跟大家一起吃飯,不用煩惱中餐吃什麼,也比較不會孤單無聊。

       記得今年4月時,當學校老師(瑞穗數位機會中心設置在富源國小)林老師帶著平板來社區上課,跟我們說教育部有個計劃,後來聽過幾次才知道這計畫叫「行動近用計畫」,上完課就可以把上課用的大平板免費借回家使用,既可以複習上課的內容,又可以在大螢幕平板聽音樂、看影片、拍照等等,大家都在猶豫的時候,但我想起我的孩子曾跟我說可以"賴”免費打電話給我的孩子跟傳照片給小孩看,我馬上就跟林老師說我要學”賴”跟借平板回家,請他教我怎麼使用”賴”及申請帳戶,記得以前我在晚上時常想小孩,只能打電話跟他們聊天,但要花電話錢,老人家沒有賺錢,捨不得打給他們,就等著他們想到我再打給我,心裡覺得很孤單。

      自從有了借用平板電腦的服務,我每天晚上都跟小孩利用""打電話,有時會傳傳最近照片,我跟小孩的感情變好了,也比較有話聊,謝謝教育部行動近用計畫,有你們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