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近用計畫]雙向互動學習
發布日期:2018-09-06

  由於近用計畫(秀林DOC)開課課程的緣故,讓我不僅可以向數位機會中心借用平板電腦,也可以參與數位學習的課程。在學習的過程中,我得到的不只是單純上課以及學習這麼簡單的「單向吸收」,還可以向數位機會中心借用平板電腦回家,這是一種互動學習的感覺、也是一種「雙向學習」的概念,讓學習者可以更獨立自主的使用與學習。

   雖然有些APP需要WIFI才能使用,如果家裡沒有網路會比較不方便一點,但若是能到政府資訊站—WIFI分享地點(例如:秀林圖書館),對於沒有網路的平板電腦借用者,其實也是一個可以解決的方式。不過,在對於平板電腦數位學習的過程裡,我認為最大的問題是,自己沒有平板電腦;大部分的人隨身都會有手機,但相較於平板電腦來說,擁有平板電腦的比例是比較低的,除非是家庭有額外的娛樂金費支出,或者是個人工作需要等才會購買,不然,其實像我本人是沒有平板電腦的。

  撇開家裡是否有網路,以及是否會不會使用平板電腦來說,如果沒有平板電腦,談何學習使用?所以,數位機會中心能將平板電腦出借給學員使用,我認為這件事是非常有意義的,不只在數位課程的學習上,亦或是學員自己回家複習,透過平板電腦借用,更能加深平板電腦的學習和數位科技的體驗。就好比我自己,向數位機會中心借用平板電腦回家後,不單是自己使用,我還將平板電腦分享給家人使用,年齡小到姪子姪女、大至我年長的父親,從益智小遊戲APP到影音播放軟體、長者最喜歡的照相APP……等,全家人都可以互相學習使用,甚至是分享使用心得,像這樣的「雙向互動學習」所包含的面向與內容之廣,我想這是出借平板電腦這個活動計畫之外,更大的收穫與迴響,真心感謝數位機會中心(秀林DOC)能夠讓我擁有這麼好的學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