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老男孩與寶寶的攝影課
發布日期:2018-06-26

小朋友的合照

黃勤聰──在花蓮秀林村 

老男孩與寶寶的攝影課!!!

“If I saw something in my viewfinder that looked familiar to me, I would do something to shake it up.” -Gary Winogrand 如果我透過觀景窗看到某個我覺得熟悉的東西,我會嘗試著用不同觀點重新看一遍。

這句話是街頭攝影的名言,每天習以為常的街頭跟環境,你要如何用不同的角度將你熟悉的人事物去重新詮釋,才是街頭攝影的精髓。所謂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的境界啊!

在一個機緣巧合下,因摯友而接觸到攝影,對於窮小孩的偶是多麼新奇的學習啊!從觀景窗看見了不一樣的世界,十字交叉,二分或三分構圖,內心裡思考的是原住民與生俱來的美感!攝影是減法的...當年過四十時,與人生心境頗為吻合!每每看到創作,心中想的是這到底是怎麼拍出來的啊!這領域其實才是原住民孩子未來的藍海!

透過視窗看見武士林!看見師生!看見不一樣!讓寶寶們覺醒,看到身邊事物,甚至化作行動,嘗試著去改變周遭,讓未來生活更美好!

在不曾受過專業攝影訓練的我,希望沒有誤人子弟!哈哈哈...由衷地感謝曾經指點我的每位貴人,未來教育所剩旅途亦會繼續將所習得,分享給更多未來攝影師...謝謝 花蓮縣政府教育處支持,秀林鄉數位機會中心提供專業設備讓偏鄉孩子體驗攝影的美好~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