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
:::
[近用計畫]不山不市的平板學習力
發布日期:2018-10-22

龍崎DOC是個位於半山腰又離市區有一小段距離的一個區域,外面的人們都稱呼說這叫做不山不市,這裡的居民,幾乎都是住老一輩的人,包括我自己,還好幾年前,就已經知道有龍崎DOC的課程,也時常來上免費得電腦課,現在還知道如何教開機、關機。

 

我們這裡大部分的老人,連智慧型手機都沒有,因為如此,對電腦的使用也很抗拒,更何況老師講得高深理論,對他們而言可能也不太有興趣,但是有平板電腦課程就不同了,平板大畫面,對我們中高年齡學員們來說是舒適的,大螢幕手指滑動也較相對的容易,不過還是要逐一的去學習進入狀況,懂的如可操作平板。
 


老師上課很用心,用很親切的方式講解給,把平板電腦描述為小台的電視機加大哥大,用各種簡單的詞彙來教大家,一天一天慢慢按部就班,讓老人們用他們自己熟悉的方式,了解平板電腦上面的各種功能。

 


而其實老人們學習就容易記一件、忘兩件,舉例而言,講師有指導如何把照片分享到網路臉書上,老師每一個步驟都很非常詳細的解說、帶著學員操作,上課老師問每一位同學,是不是都還聽得懂,大家點頭如搗蒜,但一下課把平板借回家練習,就會出現非常多問題,聽說子女都被問到頭昏眼花了呢

 


但是我們依舊非常感謝有這樣的課程,不論是老、中、青的學員,只要我們有任何疑難雜症,從平板電腦的開機、軟體APP的下載的管道、如何用視訊電話打給學員朋友,都會藉由課程時間、以及課後時間向老師求知,雖然老師常常得一次被同時好幾個人詢問,但是依然能感受到老師滿滿的教學熱誠!

龍崎數位機會中心學員/
姚林金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