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
:::
[近用計畫]讓偏鄉民眾更了平板的好處
發布日期:2018-07-11

       龍崎DOC從好多年前就一直在龍崎地區服務,而今年度還特別規劃平板近用課程,來到我們關廟東勢長壽俱樂部(東勢社區發展協會)。我們大部分學員,都是上了年紀的長者,鮮少有手機,幾乎大家都是第一次接觸平板電腦,因此平板課程,都是入門內容為主。
       針對中高齡學員,龍崎DOC規劃了平板操作課程,從最簡單的教導學員實作、上網搜尋、拍照等。除了簡單的基本介紹平板以外,也教導長者們學習APP應用程式,像是用LINE打視訊電話、記帳本、簡單的益智小遊戲軟體等等,這些課程除了能讓長輩上完課後,更有意願透過行動平板近用計畫,將平板電腦借回去,來上課不只學會如何操作,也能把平板帶回家,有吃又有抓。

       有一位長輩上課時問說「吃到這個歲數了,都不懂怎麼用這些高科技的東西怎麼用,現在才發現,原來平板電腦可以做這麼多事情,像是打電話,還不用錢,也可以看連續劇,還可以用卡拉OK,真的是很方便的一項東西。而且聽服務人員說,龍崎國小(龍崎DOC)也提供借用平板電腦,真的是很棒的一項服務」。

       教育部的數位學習資源課程,對於偏鄉社區是非常重要的,因為畢竟我們接受資訊的管道及機會,自以往而來就會比外面城市來的少,由於龍崎以及關廟地區當地社區,人口外移嚴重、銀髮人口也變得越來越眾多,有透過DOC的平板數位課程,除了服務偏鄉的民眾以外,還能讓增進長者的數位知識,長輩透過基礎平版課程、平板借用服務,讓偏鄉民眾更了平板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