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近用計畫]數位好夥伴
發布日期:2018-05-29

   彰化縣福興DOC      替代役 陳彥勝

  第三次工業革命也被稱為資訊科技革命、數位革命,人類開始了不同於過去且更有效率的機械化、自動化生產方式,這也創造出了電腦科技這門產業,這門產業也持續影響至今。隨後電腦科技、資訊科技發展迅速,人們開始使用著智慧型手機、個人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等等。這些消費電子產品帶來了許多的便利,裝載著這個時代的所有資訊、知識、新知,學會如何使用這些科技產品成為了不可或缺的技能之一。

  很幸運能透過福興DOC的這個平板行動近用計畫,讓我能將平板電腦借回家提供給家人學習使用,在這段使用期間,為了讓家人能快速掌握知識、資訊如何找尋、使用,因此向家人推薦了三項好用且重要的應用。

透過平台看影片學英語

  第一項是屬於休閒娛樂的學習應用,有許多經典影集、勵志影片、世界新知都值得分享給更多人,因此推薦了VoiceTube這個平台,透過這個平台能邊看影片學英語,讓家人能尋找熱門、有興趣的影片收看同時還能學習世界常用語言。

  第二項是屬於資料搜尋的學習應用,資訊時代各式各樣需要的資料都存於網際網路,例如晚餐想要享受一道美食佳餚,亦能透過網路找尋相關食譜、佳餚介紹,讓家人能在找尋到所需資料後,應用其資料達到目的,正是重要的資訊實質利用。

學會下載APP,應用各種程式,讓生活越來越便利

  第三項是屬於應用程式的學習,許多應用程式開發者為使用者創造了各種應用程式,讓生活越來越便利,因此從應用程式商城下載需要的app也是入學者最重要的第一步。

  在這次的平板電腦借用計畫裡,了能夠讓家人從中學習利用現代科技之外,也讓我有機會瞭解家人目前對於科技應用的熟悉與接受程度,很幸運的是家人在學習平板電腦過程中非常的順利,也能自主學習更多資訊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