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資訊替代役心得
發布日期:2018-06-07

交流,請來各領域的講師經驗分享,獲益良多.

彰化縣福興DOC資訊替役 王景儀

  交流會算是DOC的年度盛事,而這次中區的主辦單位是彰化,因此我有幸參加今年第二次的交流會。這次的交流會中,請來各領域的講師經驗分享,其中行銷分享令我印象深刻,講師結合自身經驗,以自家的交通運輸產業做行銷素材在社群媒體上經營出一番成績,她的經驗分享拳拳到肉,對於我們手邊推廣DOC的業務有實際的幫助。

 

南投DOC參訪,社區小旅行真有趣.

  接著是南投DOC參訪,有別於一般教學性質的活動,集集DOC推行社區在地小旅行非常有趣,自從上次於屏東交流會看到東東澎DOC扶植小農自產自銷,不禁覺得各地區把DOC的精神延伸得更廣泛,不僅侷限於教學面,駐點也道出:『當社區不再需要DOC時才是DOC成功的時候!』各地的DOC背負著用數位工具發展當地文化與經濟的責任,日復一日地默默耕耘,此份精神令人感動。

彰雲嘉成果展,見識到平常不容易注意到的鄉鎮與特色文化.

  時間來到年末的成果展,各地的DOC帶著這一年來辛苦的結晶來成果展展示,也讓我見識到平常不容易注意到的鄉鎮與特色文化,

  每個攤位都極力推銷自家產品,於是在成果展短短的兩天時間裡,我嚐遍來自全台灣最純正的農產品,了解到台灣有很好的自有農產品及手作文化,但都需要更多的注意力和推廣,DOC正是幕後的推手之一。當天在展區的外國觀光客都絡繹不絕得湧入展區,體驗最真實的台灣味。

  經過這一年DOC的洗禮,對於偏鄉的認識更勝於以往,也推翻過去對於偏鄉的刻板印象,雖然走訪為數不多的據點卻都能留下深深的記憶,這些都不是都市所能給予的,很珍惜這幾分可貴的回憶,感謝DOC讓我能真正體會到台灣各個角落的另一面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