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愛上新埔 DOC
發布日期:2018-06-05

我是馮麗華,在新埔數位機會中心,我最喜歡攝影的課程,讓我展現一下女人的魅力了

新竹縣新埔數位機會中心
學員 / 馮麗華

 

我是新埔DOC的學員-馮麗華,接觸DOC的課程雖然僅1年多,但深深的愛上它。我個性開朗,熱心公益,參加了自己的南平社區歌唱班及舞蹈班,社區通過了農村再生計畫,也是新竹縣模範社區之一,我可說是陪著社區的成長,同時也看著社區的發展的人。

 

我先生是新埔南平社區的總幹事,平日我在遠東新世紀公司上班,假日則當志工,協助先生處理社區的關懷據點的事物。南平社區的成員說實在,非常熱心,非常合作,社區大大小小活動,只要登高一呼,社區成員都會放下手邊的工作,到社區活動中心就位。南平社區的特色產品是甜美多汁的高接梨,每年的7、8、9月,是水梨的旺季,水梨產量占新埔總產量的2/3。除了水梨外,手工的麵包及窯烤PIZZA及DIY的水梨冰沙也是社區的特色之一。

我為什麼會愛上DOC呢?去年7月份,突然接到自稱新埔DOC管理人員鄧先生來電話,希望能為南平社區免費上數位課程,當我敲定日期,8月份的某天他們自備平板電腦、手提電腦及上網分享器等,迅速的行動至南平社區活動中心,就這樣社區成員第一次接受DOC林老師的數位課程,短短的三個晚上,從手機建立群組LINE的親朋好友於是誕生了,掃描的功能,是大部分鄉親第一次接觸,原來APP軟體有那麼多在PLAY商店是免費的;中央氣象局,隨時知道氣象,IBUS公路客車免於等車之苦,JAYBO知道新埔的垃圾車來到何處,GOOGLE的地圖導航,讓你成為識途老馬高手等等。

 

我一直都用心關懷社區,希望DOC能為社區留下難忘的紀錄,正好新埔DOC這學期開了社區影像記錄及天空我的家課程,於是自我推薦南平社區當拍攝的場所,因而披星載月的石頭伯公,耕田的老農夫,水梨園小夥子的經營史,這些參予的人員都是社區的夥伴,社區影像記錄結合空拍,讓南平呈現立體的紀錄,這是我夢寐以求,終於在DOC的協助下完成,我愛上了DOC,只要時間許可,我都愛上DOC(課程)。

新埔數位機會中心到我南平社區開設行動DOC,我協助社區民眾使;用手機

 

 

我在新埔數位機會中心認真學習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