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女孩愛返鄉,茶鄉飄餅香
發布日期:2019-04-22

中投輔導團-果樂數位行銷有限公司
受訪人  DOC學員陳亮語
   撰寫人  輔導員張育民

 

初次見到亮語,她正匆匆趕進數位機會中心(DOC)的課堂,原來她才剛從台中的地方創生講座趕回來車程要1個多小時的鹿谷。DOC的課程普遍是為了許多在地的年長者設計的,雖然不乏一些新穎的數位課程,但要在眾多銀髮長輩中見到位認真的年輕女孩,著實是難得的事。

亮語在DOC分享她的學習心得

今日的課程是以地方食物入菜為主題的烹飪數位記錄課程,我猜想,對於同是擅長烘焙製作的亮語來說,今日講師示範的櫻花甜塔應該不算困難,我好奇她為何還要趕著行程來上課?亮語說:「雖然都是烘焙製作,但每個人的手路都不一樣,擅長的細節也不相同,可以相互學習的東西很多。」此番話在亮語說來,自然又不刻意,令人對她的學習態度不由得生出欽佩之心。

.

亮語強調:「今天來上DOC的課程,從製作過程的記錄到成品的棚箱攝影,都讓我想要應用到我的商品及品牌上面去;我的手工餅干需要更能突顯特色的照片,而數位記錄是幫助我說品牌故事的好工具。」DOC的課程不只提供學員學習數位知識及技術,在亮語的身上也可以看到,課程傳達的數位概念,也會是推展品牌創新的能量來源。

擅常烘焙的亮語來DOC學習美食的數位記錄

台灣有許多地方,在都市價值觀的思維模式中,會被歸類為鄉下、偏鄉甚至是落後地區。生長在台中都會的亮語,因緣際會之下成了這個茶鄉之稱的鹿谷住民,以她年青人的眼光,卻能看出一個小地方的珍貴,她說:「我覺得鹿谷有它的優勢,有自己的茶葉經濟,只要人願意參與其中,從事與在地有所連結的產業,對地方有一些擾動,就會是我喜歡的發展方向。」亮語雖然從大學畢業不久,但卻很快地走向與地方連結的創業之路,選擇在鹿谷發展她的烘焙品牌「沂齊fun」,專為尋找茶品融合甜點的客人,提供美味又健康的茶點,她很歡迎大家到臉書粉絲頁〔Yi-Chi Secret Dessert〕看看她所分享的夢想之路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