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近用計畫]看見平板的「不一樣」
發布日期:2019-08-30

學員使用近用計畫平板體驗小遊戲app

       為了推廣近用計畫平板借用,我們跑到許多社區拜訪長輩,有的長輩沒聽過平板,有的長輩則略有概念,但共同的是他們剛開始拿到平板都百般推託,深怕把平板弄壞,但我們跟長輩說,這是政府的服務,壞掉我們會維修,不用擔心啦!長輩們才放心辦理借用,有一些常用手機的長輩很快就上手了。

      而長輩也會問我們,借平板可以做什麼?這時我們就會教長輩玩一些小遊戲APP,用競賽的方式增加長輩們的樂趣,他們也會很有興趣借平板一直用。辦理平板借用的時候,看著已經借好平板的長輩們玩得好認真、好拚命,看見長輩們流露出最自然的笑容,在旁協助的我感覺無比溫馨,近用計畫的確為他們帶來了新的互動。

      後來借用時間到,我們去收回平板,很多長輩還想繼續用,要我們辦理續借服務,有別一開始的陌生長輩們似乎不再像之前因不熟悉平板而畏懼,也許他們沒發現自己的改變,但我們看在眼裡,真得很開心!

       隨著積極推廣平板借用服務,記得有一次印象很深刻,在一個據點上完課,據點負責人跑過來跟我說:「老師今天上完課可以跟你們借平板嗎?」我馬上一口答應。

      大多數偏鄉地區長輩因在操作上需要有人在旁協助以及自己無能力購買平板等因素,導致想玩平板沒平板可玩,所以我們DOC很積極推廣平板出借活動,希望長輩們在過程中尋求到成就感。

        這位據點負責人歸還平板時跟我說:「真的很感謝你們DOC願意借我們平板,我們長輩們玩得好開心喔!」後來他們孫子來據點看見自己的阿公阿嬤在玩平板很驚訝!跑過去跟自己的阿公阿嬤玩得很開心,還教阿公阿嬤怎麼玩,長輩們都說平常都看到孫子們拿著手機一直滑一直滑不知道他們在做什麼,看都沒有,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會一直滑手機了,哈哈哈!而且孫子們還會教我們,可以跟子孫們多一個互動,長輩們都好期待下次玩平板。

      聽完這段話心理覺得很感動,或許在別人眼覺得這沒什麼,但在偏鄉地區,這可是他們多寶貴的經驗啊!往後還會持續推廣平板租借活動,讓更多長輩們體驗平板的「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