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近用計畫]我不是詐騙集團啦
發布日期:2018-05-23

銀髮族學員初次體驗使用平板電腦

  今日太陽有點大,搬著一箱平板的我,走著斜坡還差點重心不穩,跌個四腳朝天。所幸站穩馬步、流了幾滴汗,裝著沒事的我走進文化關懷站裡大聲地與長輩打聲招呼……。

今天會來到此處,是因為一通電話的緣分,電話那頭說道看見我們在網路分享了平板免費租借的資訊,也想要讓他們的長輩能玩玩看平板電腦,因此,我來啦!

---------------------------------------------------------------------------------------------------------------------------------------------

  「阿公阿嬤早安,今天想分享一些年輕人都在玩的東西給大家體驗看看……」我一邊說著,一邊拿出平板:「但是在體驗之前,因為平板電腦租借有些規範,要請阿公阿嬤們配合哦!」。

  我拿出了一大疊的紙,放在每個長輩們的面前:「首先我們需要各位長輩們填寫基本資料,包含身分證證明文件才能租借平板唷!」當我說到此時,台下阿嬤忽然大笑,其他的也被這波笑氣傳染了,跟著哈哈大笑。

  我尷尬地問問阿嬤怎麼了?阿嬤跟我說:「你們年輕人好奇怪哦!要玩這個一大片的東西,要先把身分證賣掉啊?啊我會不會被賣掉啊?」這時,所有的長輩又大笑了。

  我聽著聽著也跟著笑說:「不會被賣掉啦!因為要借平板要證明是你本人借的,所以需要一些個人資料提供啦!」

阿嬤說:「啊我本人就在這裡啦!你看就是我啊!是我啦!我在跟你借的哦。」

  我聽到又笑:「阿嬤你說的很有道理耶,但是我們這些資料要上傳網站的,另一頭的人不會知道是你本人哦。」

  阿嬤接著又說:「難道這個板子後面還有人喔!?真的年輕人玩的東西很不一樣吶。」

------------------------------------------------------------

  有時候,工作上總是帶來很多行政上的繁瑣與壓力,但是往往到了第一線上課時,遇到一群可愛的長輩們,頓時也是讓自己紓壓了許多工作上的壓力。

但是,阿嬤啊!我是真的不會賣你的身分證啦!我也想直接把平板借給你呀。

但就是有些基本規範我們要遵守,阿嬤啊!快快給我你的身分證字號吧。

我不是詐騙集團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