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近用計畫]平板借用好easy 數位資訊帶著走
發布日期:2018-08-02

       我是詠淳,是卓溪數位DOC的代理駐點,從零開始學習DOC的各項工作。近用計畫跟DOC主體計畫對我來說,其實沒有多大區別,因為都是新的,所以我是完全站在學習角度去接觸它們。跟學員一樣,我從一點一點開始摸索,到可以為村民服務,是一個共進的過程。我想這也是數位偏鄉陪伴的重要目的。

      過去我也是圖書館的借用常客,因為不擅長電腦,對於與現今手機功能雷同的平板,是最好理解與學習的,只是圖書館可借用平板數量不多,對於近用計畫的出現,我只能用驚喜來形容!當然這對本來3C借用率就不高的偏鄉部落來說,已經是莫大的福音。   

工作之餘使用平板放鬆

       起初我以自己彷彿成為部落圖資站的角度,來理解我的工作與計畫,DOC的後台建立,借還的工作就變得很便利,我們不需要去建立紙本借用表單,而是透過管考系統,就可以輕鬆完成借還工作。只是多數村民並沒有常在使用Email的習慣,使得到期通知不可能以Email做追蹤,還是要自己記得每臺平板的流向,輔以管考系統做管控,才能真正成為我自己心中的小願望:社區圖資站。

       在未來以DOC計畫作為數為推廣主題的願景,未來是否大家、每個人都會精通3C產品?我不知道,但看著現在每個像我爸爸年紀一樣的長者爺爺,都會滑平板、打遊戲,我想這就已經在推廣的道路上了!

    與數位DOC共勉之!我的圖資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