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數位工具活化部落長者生活
發布日期:2018-06-13

【文  卓溪DOC講師 蘇語漾】

 

 

過去因為任職於華山基金會,服務在地獨居長者,因為這些長者部分是完全沒接觸過3c產品,甚至想看個電視都很困難。而現在當了數位中心的老師更才發現偏鄉地區物資缺乏,數位產品依然無法進入他們的生活。

不過現在長者透過上課接觸到平板,從零到有慢慢地進步,當看到這些數位化產品呈現在眼前,甚至比過去只有普通相機的時代相比,透過平板教學,知道這種數位產品也能拍照,除了拋開以往舊觀念,許多長輩學會後覺得很新奇。

 

 

講師教長輩使用平板

在教學的過程中,因為都是長輩所以用的步調會放慢,但長輩學習把學到的變成自己的、甚至從生活中使用3c產品越來越上手時,我心裡感到非常開心的,大家花時間來這裡把學習到的東西也能應用在生活上這樣才是真正的有收穫。

講師親自指導

偏鄉地區的長者確實需要這些課程來活化他們的生活,雖然課程上的長者年齡差距甚大,但依然擁有著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不懂得甚至還會舉手發問,課程中雖然因為語言上的限制所以有配合著翻譯人員,這樣的課程對我來說是很新穎的,現在和過去工作面對的對象都是年齡比較高的長者,但並不會因為這樣的關係而讓教學產生困難,反而看到大家學習有成果有收穫自己心裡著實踏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