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輔導心得]數位生活的便利性要接觸過才知道
發布日期:2016-06-15

宥均輔導員分享的上課照片

【圖。文/臺南市輔導團隊-宥均輔導員】

  數位機會中心(Digital Opportunity Center;簡稱DOC)計畫執行已經進入第三期的最後一年,明年度又是新一期的開始。DOC計畫已經深耕在各個偏鄉非常多年,所帶來的成果絕對不會只是數字所呈現的成效,接觸過許多勤學的老學員的輔導員最清楚。

  在科技進步與數位生活化的今天,使用電腦的時機已經不是只限於工作使用需求,舉凡生活應用、交友拓展、影音娛樂…等各種意想不到的用途通通都可以透過電腦與網際網路使用。智慧型手機也已經正式取代傳統手機的地位,所提供的功能也開始能與電腦相比。如果您不會用電腦與手機,您正在與世界脫軌。

宥均輔導員分享的上課照片-阿公專心的操做電腦

  進入臺南DOC這個大家庭已經邁入第二年,每次上課都有會新的面孔,雖然一開始上課大家都很怕生,也不太敢與老師互動詢問問題,可是當學習有興趣後,每個學員都黏著老師問不停,藉以吸收新的知識,就好像是小孩子發現新的玩具一樣,甚至會有學員拿出家裡的V8來錄上課的課程。這些改變看在我們輔導員眼裡,是一種成就感,開設新奇且有趣的課程給這些勤學的學員們上課,對我們來說是一種付出與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