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輔導心得]DOC與我有約
發布日期:2016-06-15

在各活動現場擺攤推廣DOC

【文。圖/臺南市輔導團隊-佑真輔導員】

  從事臺南市DOC輔導工作已屆滿六年,有幸在六年前可以加入臺南市DOC這個團隊,在工作的同時還可以享受到偏鄉的美食,我身為臺南人,但一點都不了解臺南,加入臺南市DOC後,才了解到偏鄉的確有很多資源缺乏、數位落差等嚴重問題產生,希望藉由教育部「偏鄉數位關懷推動計畫」能有效提升當地數位落差。

  103年DOC計畫劃剛開始時,就有社區民眾打電話來詢問今年的資訊課程開始了嗎?我們想要安排上課,輔導員聽了心裡面難免有一絲絲感動,原來學員不僅僅是輔導員辛苦找來的,也是有真的需要並想學習電腦的民眾存在著。

  上課時,輔導員總是在旁邊指導老人家使用電腦,告訴學員「滑鼠就這樣輕輕握住,慢慢往上移動,試著連按左鍵二下…」在一旁指導學員學習如何使用電腦的基本輸入設備,光是這樣簡單的一個步驟,可能就要不斷重覆教導個三遍、五遍,這時才發現我們覺得很簡單的動作,學員們卻始終無法勝任。

與志工們在活動現場合影

  我非常榮幸有這個機會能夠進入臺南市數位機會中心輔導團隊,我們每天努力的成果日就月將,即便是一顆小小的種子,每天不斷給予氧氣及水份,總是能夠讓它慢慢萌芽並且日益茁壯,我相信在輔導團與各DOC們辛勤的耕耘之下,城鄉之間的數位落差距離將會一步一步的接近,民眾數位資訊能力的落差也將一點一滴的弭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