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輔導心得]DOC是個大家庭
發布日期:2016-06-15

小助手實地操作給學員觀看

【文。圖/臺南市輔導團隊-宥均輔導員】

  我是今年7月1日才正式加入崑山科技大學輔導團隊的輔導員,加入團隊後,我在臺南DOC認識了許多大哥、大姐們,這些學員們認真學習的態度,讓我想起我的學生時代以及求學過程,對照之下讓我有些汗顏。從臺南市各區前來DOC上課的學員,平均年齡都在60歲以上,雖然在學習上顯得有些吃力,但是每位學員仍努力地抄下講師上課的每個重點。上課期間,我是講師的小助手,負責替各個學員解答他們的疑問並協助操作電腦。下課後,各位大哥、大姊們是我的導師,解惑我人生中的小疑問。

  『偏鄉數位關懷推動計畫』是於偏遠鄉鎮建置數位機會中心(Digital Opportunity Center;簡稱DOC),並且在DOC開設資訊培訓課程,協助偏鄉民眾提升資訊素養,增加競爭力,活用數位時代所帶來的優勢。其實我心裡覺得這個計畫所帶來的實際效益遠遠超過於字面上的成果數據,雖然學員們接觸電腦的時間不長,不過一旦他們對電腦產生興趣後,便能把所學加以利用,並學習更多新知識。

  DOC就像個大家庭一樣,上至教育部下至各位學員,彼此皆會互相關心。雖然大家原本都分屬在不同的地方,卻因為DOC而緊密的結合在一起,也算是一種得來不易的緣分。

在推廣活動中向民眾介紹數位機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