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近用計畫]阿公阿嬤開心玩平板!!
發布日期:2018-10-29

阿嬤用平板追劇喔!

 DOC學員  陳容芯   

       今年度,左鎮國小除了有數位中心計畫之外,還申請了行動近用計畫,一開始以為是一樣的,就是讓大家去上資訊課,學學電腦而已,後來聽校長說,才知道原來是可以把平板電腦借給我們回家練習使用,才叫“近用”計畫,因為之前有上過左鎮數位機會中心開的平板課程,因此一知道這個訊息,就很期待趕快借用一臺回家試試看。
      平板電腦一借回去,家裡的長輩也很好奇,很想玩玩看,因為阿公之前都是用桌上型電腦或手機在看股票行情,現在發現平板的螢幕比較大,又可以隨處查看(只要有Wi-Fi) ,很方便,馬上搶著分享無線網路,查看他的股票,不用再帶著老花眼鏡盯著螢幕看了。
    阿嬤平常都喜歡聽歌,比較常用廣播或看電視歌唱節目,但總會受限於播出時間的限制,結果孫女教阿嬤用平板上YouTube 查詢歌曲,想聽的歌都有,還可以選聽不同歌手的,又清楚又方便,阿嬤因此學會好多歌曲喔!
    阿公阿嬤平時喜歡種種花草蔬菜,現在也學會上網查詢一些植物的資料,如何種比較容易成功的訊息,還會利用平板拍照,越來越進步了。除了需要上網的以外,還下載了一些離線可以玩的簡單遊戲,讓他們平常閒暇時可以動動手,打發時間,感覺平板電腦讓他們的生活精彩了許多,也能接收到更多新的訊息,能跟上年輕人的腳步,跟孫女們也有更多的聊天話題了。

阿公用平板看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