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左鎮DOC是個大寶庫,你我一起來挖掘!!
發布日期:2018-08-31

學員林洲如上課分享情形

【左鎮DOC學員  林洲如】

      在每周例行回到故鄉圖書館借書的機會下,偶然發現到左鎮數位機會中心的課程在招生,抱著充實數位知識的想法報名參加,而且全家皆出動參與;到目前為止總共參加過文創轉印樂、3D列印班、空拍機等等的課程。

      其中空拍機的課程是屬於自己較少能接觸到領域,所以抱持著高度興趣來上課,而這次上課的老師也非常的專業,首先是室內課程幫我們講解選購空拍機的注意事項,從硬體規格到軟體應用程式的操作;也讓參加的學員們一一親手操作空拍機的分解與組裝,讓我們對陌生的空拍機的外觀與構造有一個基本的認識,也了解一臺好的空拍機所具備的特性有哪些,像是續航力、穩定度等等。後續還提到現行空拍機操作飛行的法令,對於禁航區及限航區的分別;讓我們在享受操作空拍機樂趣時,不致於不小心觸犯了法令而造成一些不必要的困擾。期間老師還怕我們上課覺得枯燥,在課程中播放一些關於空拍機的新聞時事與我們分享,藉此加深我們上課的印象。

      接著是戶外課程時間,進入實際操作空拍機的部分,我們透過手機下載操作的應用程式來操控空拍機,老師先示範實際飛行的操作方式,等大家都熟悉如何操控空拍機的時候,再讓學員們一個個的實際操作練習,像是定點起飛、空中盤旋及降落等,還有如何運用一鍵返航的功能喚回空拍機,而有些機種甚至會自訂返航機制,當電池剩下百分之三時就會自動折返,真讓人感受到現今科技的強大。最後在大家都完成試飛之後,學員們又回到教室內由老師教導我們如何編輯空拍的影片且如何分享出去,像是透過Quik影像編輯程式,將影片轉換成.mp4、.mv4、.mov等的格式再傳到臉書或Line上分享。

      個人覺得這次的空拍機課程,讓我們了解到關於空拍機的相關知識及操作技巧,更讓我們能從另一個角度觀看到我們所處的環境,體驗到自然之美;讓我覺得收穫滿滿非常的充實,所以真的非常感謝左鎮數位機會中心能安排這樣的課程也期待接下來有更多豐富的課程等著我們一起來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