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中寮鄉樂齡學習中心-美好的藍染體驗
發布日期:2016-07-06

成品合照

  中寮樂齡學習中心首次舉辦藍染課程,龍安數位機會中心於社區及網路平台上推廣招生,從在招募成員之初,由於對未接觸過的事物的抗拒與對自己能力的沒自信,招募的過程一度因人數不足而差點無法開課,到最後一次上課大家的意猶未盡,希望課程不要結束,「今天最後一次上課了,我還想要再來耶」、「老師,協會下次如果還有辦這樣的課要再找我來參加喔」,課程結束的歡樂氣氛,染上了一點不捨的感傷。

  來上課的學員-阿娥表示很喜歡這樣的課程,因為身體不好沒有工作之後,平時自己都獨自在家,也很少出門與人互動,藉由此次安排藍染的課程,讓他有機會走出家裡,認識新的朋友;而且家人也很支持,平時在家裡都要負責料理中餐,但因為來上藍染課程上課時間較長,沒辦法準備中餐,丈夫就會幫忙,覺得這樣的改變很好。

  阿娥也提到,雖然住在中寮,聽別人說藍染聽了這麼多年,還是第一次看到藍染,接觸到藍染,本來覺得自己都沒有學過,來上課怕會聽不懂,但是開始上課後發現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而且作品完成後,還可以和一起上課的同學一起討論、欣賞彼此的作品,彼此討論這個花色是如何綁出來的,很有成就感。經過這次的課程才知道原來自己還可以在學新的東西,活到老學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