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近用計畫]DOC是我和媽媽共同學習成長的地方
發布日期:2019-11-14

       我的名字是蔡明憲,就讀南投縣水里鄉水里國小,有次在學校舉辦運動會時,我看到水里DOC的攤位上寫著免費借用平版,於是上前詢問,但DOC的阿姨告訴我小朋友要請爸媽幫忙填寫借用單才可以借。於是我請媽媽幫我借,此時DOC的阿姨告訴我們水里DOC有開電腦課,請我跟媽媽一起去上課,而且是免費的,這就開啟我的電腦學習之旅。

       我用借來的平版上網看影片、學英文、聽音樂、玩小遊戲例如學習的知識王、練習數學的數學之王、還有上網複習學校課業的Pagamo、Egame、酷英文等等。我到DOC上電腦課時都會帶著平板,因為它是一台行動式的電腦方便學習。

       DOC開課我跟媽媽幾乎都會參加,這也成了我跟媽媽學習溝通的地方,因為老師細心的教導我們互相討論,讓我除了佩服媽媽的學習精神,也讓我在討論中學到尊重他人意見。在參與DOC的電腦課程中,令我印象特別深刻是熱轉印,可以將自己設計出來的圖案列印出來後,利用電熨斗的熱將其粘貼在衣服上;還有空拍機,因為可以實際操作空拍機,記得我剛始操作時因為不熟所以差一點就要撞到樹,還好老師及時接手,把空拍機救回來了。

       這要感謝水里國小校長及DOC的冠蓁阿姨,讓我可以免費學習電腦課程及借用平板電腦,在課後能夠利用平板複習功課、學習新知、增加課外知識,所以水里DOC 是我和媽媽一起學習新知的地方,希望DOC可以開設親子課程,我想邀更多同學一起來DOC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