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BANNER 超連結區域4
:::
[近用計畫]DOC學習中心提供免費學習課程,並借用平板回家使用/宋國康
發布日期:2019-11-11

       民國九十六年偶然的在自由時報看到免費學電腦的訊息,前去報名後進入了公館DOC,展開一連串的電腦學習課程,從惶恐到喜愛、從陌生到熟習,老師自開機、如何使用滑鼠、鍵盤打字到上網逐步教導,例如:海報製作、簡報圖表系列課程,讓我越學越了解,越學越有心得。

       本想一鼓作氣繼續研習,奈因工作關係,只好中斷課程,離開DOC學習中心,然而今年下半年工作告一段落時,又看到DOC有空拍製作的課程,這是我想學的課目,於是再度報名上課,幾堂課下來,深覺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之道誠不欺人,一段時間沒有操作,以前老師所教的技巧幾乎都忘光,上起課來變得吃力,有跟不上的陌生感,所幸在同儕與老師的幫助下,順利結束課程。

       時間過得真快,DOC學習中心也步入第二個十年,在學習過程中,敝人也有些心得與大家分享:

一、DOC學習中心免費提供學習器材讓學員使用,並借用回家操作,老師在上課教的平板課程APP,像是台鐵e訂通、高鐵APP、天氣、路況查詢、形色、遊戲等等的APP,沒來上課真的都不了解原來有這些APP可以使用,而且還下載在手機上很方便,回到家將借來平板拿出來複習,一碰到問題就打line請教老師或助教,他們都很有耐心指導我,讓我在家學習也不害怕,也不會說因為不會而放棄學習,實在沒辦法,就會去DOC教室找駐點人員協助,這樣反覆增加操作的練習,現在我也可以教家裡的人下載APP了。

二、優良的學習環境,提供白天與晚上的上課時段,還有鄰近社區的行動課程推廣,方便學員選擇,上課場地也是整潔明亮。

三、有愛心、耐心及恆心的指導老師與駐點人員,老師對待即使是如白紙般的銀髮族學員,也是兢兢業業,詳細解說,而駐點人員對課程安排、學員聯絡的態度,也要豎起大拇指給好幾個讚!

四、和諧的同學情誼,大家不分年齡、身分,認真快樂學習、互相交流,宛如大家庭一樣,讓學習更有效率。

最後祝DOC學習中心有更充實的課程,更新穎的器材,讓學員學得更多更廣,老師及駐點人員更堅持下去,嘉惠更多學員,並祝福每位DOC學員都能帶著滿滿的研習成果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