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BANNER 超連結區域4
:::
[溫馨故事]數位教學生活化普及化/劉綉緩
發布日期:2019-06-16

公館DOC學員 劉綉緩

  偏鄉數位DOC課程的開辦與教學借由電腦科技的進步在學習操作上以社區小班方式進行,除此之外亦掌握了意想不到且功能強大的科技助手(例如,學習中心利用以電腦網路做遠距教學-學習一點通、學習一把罩) 所以,社區DOC成了我們學習的好所在。

  我是4年級生,從公職退休後經學員互相介紹有機會進入公館DOC在福基國小分班學習前後3年了。記得剛開始上課是在尖山社區上行動平板課程,經由許英和老師教導K歌APP下載隨興聽歌,這深深吸引住我,隔日立刻把平板買回家天天欣賞好歌,非常方便,對於剛退休的我誘使對數位學習充滿興趣,尤其許老師沉穩清楚生動輕鬆的教學方式更深深印入腦海,報名後每週按時到福基國小分班上課至今。

學員個人生活照。

  今年度的課程異於往年,不但從手機學習到多種新的APP讓我們在課堂上練習各種照片編修、編輯,還可以製作短片上傳至網路分享親友,非常即時方便與實用;另外照片書的編輯送印,許老師也都一步一步帶我們學習新的不同軟體應用編修製作,感到簡淺易懂,上課中若不慎分心了沒趕上進度,都可以隨時請教老師,許老師會幫我們解除疑難雜症,針對我們的盲點解惑,不會帶著困惑回家,非常有成就感;除此之外承辦吳小姐也是學員與老師之間最佳橋樑,認真負責的張班長親和有活力,同學間謙和不做作,相處融洽仿如一個大家庭;期末將跟著許老師去旅行,開啟手機GPS戶外實務教學,報名人數破表,為此課程還悉心安排分組並借對講機沿路教學,種種的安排都為了屆臨華髮亟需汲取數位知識的我們,真是太用心了。

學員上課認真學習照片

  DOC是教學模式中最能兼具學習成效及學習興趣的教學模式,學習門檻低,其生活化及普及化將有助於創造一個嶄新的學習環境。公館DOC的開辦讓我深深感動與感恩,在數位學習上有了精進的空間,在電腦軟硬體上概念增強,使我在學習office、多媒體、網際網路及運用社群網站提升生活智能增進社交等趨於可行。處在E化時代的我要跟著社會進步的脈動走,就必須努力學習,跟上年輕人的腳步,有生之年至少不會與社會脫節太多,期許自己能一直學習下去,給自己一個終極目標『活到老學到老』。

將學習成果上傳至老師社團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