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BANNER 超連結區域4
:::
[溫馨故事]用相片書記錄/熱愛爬山的倆夫妻 /江秋明
發布日期:2019-06-01

用相片書記錄/熱愛爬山的倆夫妻

公館DOC 江秋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裡,從朋友的line裡傳來一個學習的機會訊息,看了看課程內容和時間地點都很棒,也很適合夫妻倆,便填了報名表傳真至福基國小,也許是機緣成熟了,讓我們得以加入公館DOC這一個班級,在班裡無論是許老師或是同學們及雅琳都很熱情,在學習過程中如遇到困難,馬上就有老師或同學主動幫忙協助解決,短短幾個小時很快就在歡樂時光中渡過了。

學員爬山生活照片。

在課程中,老師安排了許多日常生活的應用技能課程,豐富了我們生活的記憶,而且這些課程都循序漸進,從修圖軟體的應用、到照相的取景、構圖、到相片書的製作一應俱全,當然經過了這幾個月的學習,一本專屬於我個人的相片書,也完成了,這本相片書記載我們夫妻在爬谷關的八座中級山美麗回憶,其中有八仙山、馬崙山、屋我尾山、坡津加山、卯山、白毛山、唐麻丹山和阿冷山,每座山都有各自不同的風情,利用學到的相片書製作技術,編排在一起,真的好喜歡,讓我們喜悅成為永恆的回憶。

學員上課認真學習照片

公館DOC的學習課程,有別以我們從前在學校的課程,在沒有考試的壓力下,快樂學習,而學習的成果更豐碩,我曾幾度思考這種學習的模式,是否適合於目前孩子們的教育體系?二十年前的教育有許多負評,我們這種學習模式是否更好?更能激發主動學習的熱情和動力呢?就我而言每天早上一起床第一件事就是開啟數位偏鄉學習網,作「學習一把罩」的題目,絲毫沒有考試的壓力,反而透過「學習網」了解更多的生活知識,快樂學習是否得以建立在孩子們的正規教育體系是值得我們推廣的模式。

學員自製相片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