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BANNER 超連結區域4
:::
[近用計畫]免費學習與平板借用真是一大收穫
發布日期:2018-05-03

苗栗縣公館數位機會中心
學員 / 劉啟生

 

經由本村歌唱班班長湯碧玉小姐的推薦,與公館數位機會中心駐點員吳雅琳小姐接洽與溝通,促成「平板筆電推廣到處跑」的活動,很快地決定了上課的日期與地點。

 

這次的平板推廣課程很特別,除了有免費的師資到社區免費教學,最大的福音就是可以免費「借用平板」回家練習,一開始回家操作,還是有點忘了如何上網,詢問了女兒才將老師教的記憶慢慢回想起來,要先連結家裡的網路,才能上網。

回到家將老師教的基本設定先設定好(亮度、字型大小等設定),試著去老師說的「商店」下載APP回家;下載鋼琴,玩「鋼琴」一開始真的跟不上節拍,後來一直挑戰,終於完成一首生日快樂歌,孫子看我玩的很高興,也加入行列一起伴奏;後來想到老師有教如何著色圖可以和小朋友一起玩,於是我又去商店搬了一個免費的「app著色圖」回來家,陪著孫子一起著色,裡面除了有彩色筆還有水彩、蠟筆、素描,筆還有分粗細、還有貼圖可以點綴呢!

 

除了以上的學習,因為借用的平板是大台的,所以拿來練習唱歌很好用,看字幕很清楚,帶出門也方便,平板和桌機不同,不用透過滑鼠就可操作,直覺方便。可是我個人覺得,如果要執行文書處理,還是得要使用桌機。不過這次借用平板,雖然練習操作方便,但畢竟是公家物品,還是會擔心弄壞受損,因此使用上是特別謹慎小心。我常透過平板和孫子分享網路影片、小遊戲,女兒看我和孫子玩的不亦樂乎,就建議我,乾脆自己也買一台來玩玩。

此次能有這麼棒的平板課程及借用機會給福星社區居民,要感謝教育部的用心,除了老師來指導,讓社區長輩有機會能對平板有更多的認識與了解外,課後又讓我們將「借用平板」回家練習。把平板借回家除了增加練習機會,同時還增進了親子關係,對家裡沒有設備的長者,真的是一大收穫,提供我們相當好的數位福利。

 

對於教育部、苗栗縣政府教育處、公館數位機會中心、福基國小及許英和老師、吳雅琳駐點,致最大的謝意,也希望能有更多這樣的學習機會,再次感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