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BANNER 超連結區域4
:::
[溫馨故事]排除萬難也要學習/鄭爾臺
發布日期:2018-07-03

苗栗縣公館數位機會中心
學員/鄭爾臺

在2015年7月從對岸退休回來,抱存終身學習,減少貧窮。邁向小康健康幸福過日子的心態,跟隨內人一起上DOC課程,首先先自銅鑼DOC學習,後來才瞭解原來公館也有課程,就這樣我展開了,二邊的互相學習,只要哪裡有我想學習的課程,我都會排除萬難的去上課。


在對岸從事工作20多年裡,很少接觸電腦,更不會操作軟體程式,來到DOC學到了很多,有影片拍攝、剪輯、WORD、EXCEL、簡報製作、Photocap、Photoshop、組裝電腦等等豐富又免費的課程。

 

學員上課操作電腦照片。

感謝『許英和』老師,細心、耐心、用心的教學,一步步的帶領我們操作,在無壓力又輕鬆的環境下學習,使大家更有信心學習,再也不害怕學電腦,也不怕跟不上大家。


我從老師教學,學到的好幾種軟體應用,把台灣的進步、台灣風景好山好水、民主自由、各地特色、特產品 介紹給對岸好友或官員……讓他(她)們更了解真實民主自由的台灣。


學以致用學會「Facebook」在臉書上,發佈動態訊息、旅遊資訊、樂齡活動等等,發現臉書幾年後會在出現,讓我回憶起以前的生活;「You Tube」影像記錄分享多元化訊息,發表並融入個人思維、理想、未來抱負日子更加有目標,生活更是精彩無比。

 

學員上課認真學習照片。

這幾年裡,利用學習的知識記錄了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也在課堂上和同學們建立了深厚的學習心,大家一起互相指導,有不懂的都會彼此照會,很高興加入這個大家庭;生活中也和家人有更多的課程話題,加以討論,因此改善了生活品質,充實美滿人生,子孫三代減少隔閡享受天倫之樂。

 

學員學習操作空拍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