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偏鄉也有健康存摺
發布日期:2019-05-29  人氣:236

<p>衛福部推動「健康存摺」系統,103年起上線,是線上健康資料查詢系統,只要有投保全民健保的民眾,透過電腦、手機,或平板,連上網路後,可隨時隨地查詢個人健康資料,包含就醫紀錄、用藥紀錄,甚至是血壓量測的情況等,讓民眾e指掌握健康大小事、做好自我健康管理!更方便的是,就醫時可以即時拿出個人健康數據,幫助醫師快速掌握就醫民眾的健康狀況,提升醫療照護安全與品質。</p>

<p>對偏遠鄉鎮的民眾來說,由於資訊設備取得不易,若要註冊建康存摺,還需要跑到建保局臨櫃請專人幫忙註冊。但花蓮DOC的學員很有福氣!健保局今年特別與壽豐數位機會中心合作,結合平板電腦資訊課程,專車、專人前往DOC行動教室,協助DOC學員上網註冊,現場申辦五分鐘就搞定註冊大小事,不用再花一個小時以上的車程大老遠跑到市區註冊囉!希望註冊健康存摺,大家都能建健康康!</p>

衛福部推動「健康存摺」系統,103年起上線,是線上健康資料查詢系統,只要有投保全民健保的民眾,透過電腦、手機,或平板,連上網路後,可隨時隨地查詢個人健康資料,包含就醫紀錄、用藥紀錄,甚至是血壓量測的情況等,讓民眾e指掌握健康大小事、做好自我健康管理!更方便的是,就醫時可以即時拿出個人健康數據,幫助醫師快速掌握就醫民眾的健康狀況,提升醫療照護安全與品質。

對偏遠鄉鎮的民眾來說,由於資訊設備取得不易,若要註冊建康存摺,還需要跑到建保局臨櫃請專人幫忙註冊。但花蓮DOC的學員很有福氣!健保局今年特別與壽豐數位機會中心合作,結合平板電腦資訊課程,專車、專人前往DOC行動教室,協助DOC學員上網註冊,現場申辦五分鐘就搞定註冊大小事,不用再花一個小時以上的車程大老遠跑到市區註冊囉!希望註冊健康存摺,大家都能建健康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