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下鄉服務的旅行志工
發布日期:2019-05-29  人氣:232

<p>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創意與產業學系師生,到壽豐DOC進行廟宇文化紀錄。由於非劇場形式的演出日益增多,如何結合建築以及當地的歷史文化,編排舞蹈和戲劇演出,讓建築美學、人文歷史透過不同的藝術形式展現,更進一步透過設計互動的過程,激發出有趣的巧思或反思性的議題,增加觀眾對在地的認識進一步提升觀眾對當地文化的認同感,是非劇場製作的挑戰。</p>

<p>本次帶領藝創系學生前往DOC志工服務的劉亮延老師,在107年就曾與壽豐數位機會中心合作,創作「三媽廣場舞」。亮延老師特別邀請曾獲台灣金鐘獎最佳音效配樂、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的音樂家柯智豪創作廣場舞曲「風神媽」,劉亮延老師並以國、台、客語三種語言作詞,展現壽豐多元文化。今年亮延老師更帶領藝創系的生力軍,加入社區文化志工行列,期待激盪出新的文化火花!</p>

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創意與產業學系師生,到壽豐DOC進行廟宇文化紀錄。由於非劇場形式的演出日益增多,如何結合建築以及當地的歷史文化,編排舞蹈和戲劇演出,讓建築美學、人文歷史透過不同的藝術形式展現,更進一步透過設計互動的過程,激發出有趣的巧思或反思性的議題,增加觀眾對在地的認識進一步提升觀眾對當地文化的認同感,是非劇場製作的挑戰。

本次帶領藝創系學生前往DOC志工服務的劉亮延老師,在107年就曾與壽豐數位機會中心合作,創作「三媽廣場舞」。亮延老師特別邀請曾獲台灣金鐘獎最佳音效配樂、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的音樂家柯智豪創作廣場舞曲「風神媽」,劉亮延老師並以國、台、客語三種語言作詞,展現壽豐多元文化。今年亮延老師更帶領藝創系的生力軍,加入社區文化志工行列,期待激盪出新的文化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