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菸樓迷路.百鬼夜行祭圖文設計獎
發布日期:2018-03-06  人氣:986

菸樓迷路.百鬼夜行祭圖文設計獎,徵圖期限:徵件至2018年4月16日(以郵戳為憑)

【熱騰騰~~鬼畫符競賽來了】
菸樓迷路.百鬼夜行祭圖文設計獎
鬼魅詩文海報.鬼畫符競賽一起開跑
2012年鳳林鎮第一次辦理菸樓迷路.百鬼夜行祭活動,以創意‧趣味成功行銷鳳林,更獲得來自四面八方的朋友支持,這些發揮創意、想像力的圖樣成為百鬼夜行的最具藝術性與創意發想的海報、舞台裝置、文創品。今年第七屆感謝宜蘭縣及花蓮縣數位機會中心、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學系加入,鼓勵有心參加同學、居民及社會人士熱情參加,讓大家有機會深入認識鳳林的文化與故事,再融入創作的作品中。
一、 活動內容
  菸樓迷路.百鬼夜行祭圖文設計獎公開徵件,分為「鬼魅詩文海報」、「鬼畫符競賽」兩組,讓參賽者發揮創意盡情塗鴉。
二、 年度徵圖主題:畫符
  畫出你心中的鬼圖案,可以畫出現代、可愛、善良、神秘的鬼圖案,若能與台灣或鳳林的詩歌、民間傳說、鬼故事、菸樓、移民村等相關文化意象結合者,擇優加分。 
三、 徵圖期限:徵件至2018年4月16日(以郵戳為憑)
四、 網路票選:臉書粉絲團按讚2018年4月20日至4月30日止
五、 頒獎活動:2018年5月15日公佈得獎名單。2018年8月11日百鬼夜行祭當天晚會盛大頒獎,請得獎者配合出席領獎。
六、 競賽分組與規格:
(一) 鬼魅詩文海報:一般民眾(不分年齡)皆可報名參加。手繪、電腦繪圖皆可,請以A1尺寸設計(84.1cm×59.4cm)。
(二) 鬼畫符競賽:學生組歡迎國小至高中在學學生參與;社會組歡迎大專生以及社會人社參與。不限創作方式,手繪或電繪皆可,四開尺寸(52*38CM),均須同時繳交電子檔與紙本。
七、 作品繳交方式:
(一) 報名與作品繳交須檢附:報名表(附件一)、作品授權同意書(附件二)、作品紙本與電子檔案。
(二) 手繪作品除紙本外,須自行掃描成大小2MB以上的JPG或PDF檔案。
(三) 電腦繪圖作品請提供原始向量檔(AI或Cdr檔案),與圖檔(JPG或PDF格式)兩種檔案,並輸出紙本一份。
(四) 報名表與作品紙本:可現場繳交或郵遞(以郵戳為憑),現場繳交開放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班時間:9:00-12:00、13:00-17:00。 
收件點1.北林三村社區發展協會(花蓮縣鳳林鎮北林里復興路157號)
連絡電話:03-8760530
     收件點2.東華大學數位文化中心(花蓮縣壽豐鄉志學村大學路二段一號
     人社一館B213) 
連絡電話:03-8635255
(五) 電子檔繳交:
報名表與作品電子檔請E-mail至電子信箱: beilin8760530@gmail.com,不須燒製光碟,信件標題與電子檔命名原則「報名組別+姓名+作品名稱」,例如:「鬼魅詩文海報-王小明-鬼哭神號」或「鬼畫符競賽社會組-李小花-菸樓傳說」。
(六) 繳件後三日內,會回覆您確認收件訊息,如無收到回信,煩請撥03-8760530詢問。
八、 評審方式與獎項:
(一) 評分標準:與鳳林、菸樓,及在地故事相關性40%、構圖30%、創意20%、色彩10%。
(二) 獎項內容:
1. 鬼魅詩文海報
(1) 首獎一名,頒發獎金5,000元與獎狀乙張。首獎海報將作為本次活動主視覺。
(2) 優選獎兩名,頒發獎金1,000元與獎狀乙張。
2. 鬼畫符競賽
 社會組
(1) 首獎一名,頒發獎金2000元與獎狀乙張。
(2) 優選獎兩名,頒發獎金1000元與獎狀乙張。
(3) 佳作五名,頒發500元禮卷與獎狀乙張。
 學生組
(1) 首獎一名,頒發獎金1000元與獎狀乙張。
(2) 優選獎兩名,頒發獎金500元與獎狀乙張。
(3) 佳作五名,頒發100元禮卷與獎狀乙張。
3. 最佳人氣獎與評審特別獎
(1) 各獎項與組別各一名,頒發禮券500元,獎狀乙張。
(2) 於臉書粉絲團經網友按讚數最高者,若已獲得其他獎項,則依序遞補。
(3) 特別設置評審特別獎,每年都有讓人驚喜不已的作品,真心不想錯過,由評審團選出,另頒發獎狀乙張。
九、 注意事項:
(一) 每人限繳交一件作品,代筆與臨摹作品恕不受理,違者以棄權論。交件請注意截止時間,逾期恕不受理,紙本作品以郵戳為憑並請避免折疊損壞。電子檔作品以MAIL時間戳記為憑
(二) 紙本畫作背後需貼妥報名表(統一貼於背面右下角),並仔細填寫資料,如資料填寫不清或報名表遺失,則自動喪失參賽資格。
(三) 紙本畫作須掃描JPG或PDF格式,電腦繪圖作品需列印成品,並提供原始向量檔(AI或Cdr檔案)與圖檔(JPG或PDF格式)兩種檔案。如有檔案過大問題,建議採用雲端連結或共用檔案方式MAIL至本活動信箱。
(四) 畫作符合規格與否,以本活動鬼畫符活動小組判斷為準,現場收件並不代表規格無誤。無論得獎與否,參賽畫作恕不退件。 
(五) 版權歸主辦單位所有,主辦單位有將畫作製作成實體畫冊、文宣、公開展覽或其他使用之權利。辦法若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隨時修訂之。
十、 活動聯絡人: 
李美玲0928-077525、03-8760530;e-mail:beilin8760530@gmail.com
十一、 百鬼夜行其他系列活動查詢:
(一) 鳳林數位機會中心https://itaiwan.moe.gov.tw/doc/index.php?doc=406
(二) FB(粉絲團):百鬼夜行菸樓迷路 
(三) 簡章與報名表電子檔下載連結goo.gl/sBHcQ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