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BANNER 超連結區域4BANNER 超連結區域5
:::
家鄉道地蒜頭味.高香珍大餅.有機蔬果
發布日期:2020-05-31

最道地的口味蒜香味,來到莿桐就想到莿桐蒜頭,每當清明時節正是蒜頭盛產期,紛紛吸引各地的好朋友到產地來收購,在一片正在採收的蒜田裡, 就像一幅美好的圖畫

  莿桐蒜頭全國聞名~正因為蒜頭氣味特別好特別濃,外型特別漂亮,蒜球和蒜瓣特別圓特別大.

  而進口的就沒有這麼好~氣味也不夠~所以我要呼籲大家多多支持台灣名產唷~雲林的莿桐蒜頭哦~!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520總統就職國宴食材名單,莿桐農特產品─蒜頭榜上有名,正是莿桐特產,全鄉都與有榮焉。

    一般大家對蒜頭的印象就是拿來爆香而已,但其實蒜頭可以拿來做很多不同的料理和附加產品,像是可以做成蒜頭餅乾.蒜頭炒飯.蒜頭雞等等都很讚!尤其吃蒜頭的好處,不但可以增強免疫力.抗癌.抗老化之外,對身體還有很好的幫助,生蒜可是所有天然食物之中抗氧化劑的冠軍,蒜頭降血壓/降膽固醇和血脂/是強力的抗生素,能對付腸內寄生蟲和病毒增強免疫力

特別推薦莿桐農會特產"無臭脆蒜"真的超好吃的。去除原來蒜頭的辛辣味之外,還保存了蒜頭原有的脆口感~

加上完整的保留了蒜頭的營養成份,周邊商品還有蒜頭酒,蒜頭精,都是對身體超好的保養品. 有興趣者歡迎洽詢莿桐農會為您訂購.

資料來源:台灣雲林~今天我是蒜頭妹!2008.07.23 台灣趴趴走

 

 

架上各種口味應有盡有,每個喜好各不同,特別推薦鳳梨大餅口味,鳳梨酸甜的感覺, 加上餅皮薄, 保證一口接一口, 保證讓您回味無窮.

「高香珍餅舖」位於雲林莿桐熱鬧的中山路上

 莿桐「高香珍餅舖」,已傳承到第四代,超過百年的老店。在祖母年代嫁娶必備的12項大禮,在這裡就可以貼心的為您準備妥當;

傳統道地的禮餅口味,老一輩的長輩都念念不忘,非常的喜愛,也常吸引外地遊客到此一遊時特別買給家人的伴手禮,保留傳統的古早味,不偷工減料,結婚嫁娶的最佳選擇。

記得每次親朋好友過年過節回來,必定到高香珍本舖選購, 選購喜愛口味,分裝帶回北部分享給好朋友,是一項令人懷念的伴手禮,也是回南部必來採購的行程,來到莿桐不得不想到高香珍餅店.店內擺滿了各種大餅,肉餅、紅豆麻糬、魯肉豆沙、伍仁蛋黃和烏豆沙核桃蛋黃等。平常提供20種產品可挑選購買。若有需訂婚喜餅的大餅,現場也有或可預訂。價格不貴,堅持古法手工製作,真是料好紮實吃到會令人懷念的口味。

生意非常好,也提供宅配服務,

【店家小資訊】

●高香珍餅舖本店●

地址:雲林縣莿桐鄉中山路130號(天瑤宮旁)

電話:05-5842017(可宅配)

營業時間:AM8:00-PM10:00

資料來源:雲林莿桐伴手禮美食推薦|高香珍餅舖本店。百年老餅店 遵循古法手工製作的大餅 逢年過節訂婚喜餅首選 讓人意猶未盡的古早味|莿桐夜市|莿桐市場|宅配|

好的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茂盛伯從莿桐農會退休後,就自己玩起了有機農法,在自家的土地,培植有機土地,栽種了各式各樣蔬果,除了自娛還把豐收的快樂分享給喜愛的好朋友

茂盛農場的有機紅蘿蔔和檸檬

     種植有機農法二十多年經驗茂盛有機農場林茂盛伯家,位於莿桐埔尾村,茂盛伯有三塊不同的田地,分別種著各式果樹、有機米和五榖雜糧呢。帥氣的茂盛伯,說到田裡的事情就臉上發光:「我們採用特殊的立體栽培,可以有效的利用土地也節省時間及成本,像是牛蒡我們種在畦上,兩行的中央種葉菜類,斜坡種高麗菜,溝裡種玉米,因為剛開始種牛蒡要到明年的四月才能採收,這期間長得很慢,所以便利用空間栽種不同的作物,因應氣候的關係冬天水分較少,玉米種在畦下當我們灌水時水分較剛好,但夏天因雨季的關係雨水較為充沛要種在畦上避免玉米植株會爛根死亡,因我們每個禮拜都要上市集,所以玉米約一個禮拜種一次,這樣才都會有玉米可以賣。」把土地和田地當做立體的實驗場所,茂盛伯每次的種法都不一樣!而他們家的果園更是種了百香果、檸檬、楊桃、香蕉、巨大檸檬、無花果等族繁不及被載,走一趟果園和農園就像是上了戶外求生教學一樣有趣!而把農園做的像是生態園區的做法,是因為茂盛伯覺得以前都是採用較自然的方式做堆肥,到後期化學肥料、農藥的出現,大家開始不願意使用天然肥料,因速度較慢較辛苦而且種植出來的蔬果效果也沒有很理想,使得有機肥料逐漸被取代,可是後遺症就是生態整個改變,像是泥鰍、青蛙都因此消失,造成農產品吃進身體後對人不好,但種植有機農法,用自然的方式養土、養周邊生態,形成一種自然的循環,那時種甚麼東西都會好吃。茂盛伯的農產品可以在斗六人文有機市集找到,或臉書找茂盛有機農場,要早點訂不然會被搶光光喔!

    吃到茂盛伯的產品,是一種非常幸福的體驗和感受,茂嫂說:因為堅持,所以對每一樣蔬果的照顧,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樣,細心呵護,每天到園區關心照顧,因種植數量不多而且分批栽種,所以任何時刻都有蔬果可以採收,每次採收都是一種享受,不僅是栽種的快樂,成果豐收肥美是一種成就感,多的拿到市場可以分享給喜愛的朋友,這幾年也因此結交了相當多的同好及好朋友,這也印證了退休後的社會參與與社會連結,形成一道非常好的人際網絡,是成功老化的最佳寫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