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富源阿嬤上菜-拔仔庄常民文化紀錄
發布日期:2020-06-08

數位料理總鋪師 影像紀錄

富源社區的阿嬤們過去在林興華老師所成立的農村繪畫班,曾一幅幅的畫出各自的生命經歷,並於2014出版「拔仔庄的畢卡索:花蓮富源鄉12位畫家阿嬤的生命故事」。在富源社區樂齡學習中心的陪伴下,這幾年阿嬤們也不斷地學習新的說故事方式,向大家分享屬於拔仔庄的常民文化。瑞穗DOC今年於拔仔庄常民文化館,開設「數位料理總鋪師」與「輕鬆成為小畫家」兩堂課。阿嬤端出自家拿手好菜,有番茄炒蛋、紅麴油飯、紅龜粿、香煎魚等,課程紀錄農村食譜與阿嬤的料理故事。

阿嬤用平板畫畫

「輕鬆成為小畫家」則邀請奕宣設計的宣如老師,介紹插畫的基本原理,並教阿嬤們用簡單的平板APP畫畫,描繪料理照片的線稿再進行著色,阿嬤們在講師和助教的鼓勵之下,一筆一畫的進行插圖創作,富源社區的阿嬤們熱於學習嘗試新事物,也是永保年輕的秘訣!
 

芳子阿姨的茄子

阿嬤對自己畫出水彩效果的紫色茄子很是滿意,具有淡雅的意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