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萬國戲院大林小旅行每月不定期推出,歡迎到FB-萬國戲院點燈計畫按讚,隨時傳遞訊息,期待您的來臨.
發布日期:2017-08-05

來趟萬國戲院之旅,保證滿載而歸!

浪漫的音樂會來了^_^
大林漫遊浪漫慢城音樂會~
在這週六晚上(8/5)下午5~9點,於大林火車站日式站長宿舍舉辦喔,歡迎大家參加^_^
當天活動如下:
1、上午9點~下午5點:南華大學審議民主活動-電影賞析【公民意識站起來】 
2、下午2點~5點30分:
王哥柳哥遊台灣(萬國戲院會議室)
3、傍晚5點~7點:漫遊浪漫慢城夜間小旅行(首次夜間大林深度文化導覽)
4、晚上7點~9點:漫遊浪漫慢城音樂會(地點:大林火車站旁日式站長宿舍)
期待與您一同共襄盛舉哦~

嘉義大林風華再現 江明赫返鄉扮推手

充滿人情味與溫馨小鎮故事的嘉義大林鎮,年初成功獲得國際慢城組織認證,持續受到媒體關注;讓日趨沒落的小鎮,再現昔日風華的重要推手與關鍵,正是現為職業軍人的江明赫,發揮軍人愛國愛鄉精神,以重建鎮上廢棄老戲院、發展在地小旅行策略,讓更多人看見他熱愛的美麗家鄉「大林」。

目前服務於國防部心戰大隊的江明赫上尉,是大林子弟,多年前即有感於年輕一輩對地方歷史的陌生,以及到外地謀職者日增,加上偶然得知某媒體報導內容講述「大林是一個沒有特色的地方!」,於是激起江明赫想為家鄉爭口氣的想法。
江明赫便利用工作餘暇,仔細踏遍大林每一寸土地,最後下定決心要重建鎮上萬國老戲院與發展大林小旅行為主軸,翻轉外地人對大林的印象,希望能夠讓大家看到家鄉的美。

選擇以重建萬國戲院為起點,起因於江明赫在國小三年級時,在萬國戲院看了「報告班長」電影,受此激勵而展開了他的從軍之路,這樣特殊的淵源與記憶,一步步帶領江明赫將老戲院逐漸重建起來,慢慢轉型成現在的小鎮藝文展演中心,即使當初不少鄉親認為翻新一間舊戲院並不能帶動大林的繁榮而未予支持,但他仍默默堅持,走到今天。

江明赫的重建戲院之路走來坎坷,平時既要堅守職業軍人保家衛國崗位,又要照顧家庭,因此僅能以有限的休假時間,用來蒐集地方歷史特色、撰寫重建戲院計畫、不斷奔波尋找能夠申請整修老戲院經費與幫忙的人,儘管不少人潑冷水,但因為他的堅持與清楚說明,慢慢地在江明赫身邊出現許多貴人給予各種資源與幫助。

憑著像火一般炙熱的信念,江明赫愛國愛鄉的傻勁,獲得萬國戲院房東樊叔的支持,之後他運用部隊所學的企劃能力,先後向嘉義縣政府與文化部申請經費,同時不斷拜訪能夠幫助戲院重建的專業人士,在不斷奔走努力下,從恢復戲院外貌、整修內部空間與在地學校、社區團體等舉辦各類藝文活動,讓「萬國戲院」霓虹招牌再度亮起,邁出「喚回老鎮春天」的成功一步。

特別的是,江明赫號召在地與他有同樣想法的返鄉青年擔任志工,結合地方文創中藥行、文創眼鏡店,以及其他具當地文化特色景點,透過臉書粉絲專頁等方式,在他休假時間推廣免費深度小旅行,不論人數多寡,江明赫都會親自帶路介紹,目的就是希望讓更多人看見大林之美,細細品味這塊土地的故事,從中認識大林、愛上大林。

正因為江明赫願意堅持夢想與持續實踐目標,不僅讓「萬國戲院」成為大林的「金城武樹」,這樣第一個由民間自主修復的戲院,更成為地方文創推廣和觀光產業振興的平臺,進而成功營造屬於大林人的回憶,並帶動其他人一同響應推廣在地文化,讓盛產稻米與蘭花的「米蘭小鎮」大林注入活水,獲得慢城組織認證,揚名海外,風華再現。(軍聞社吳柏毅)

江明赫是大林人,不僅選擇在家鄉定居,也著手文史調查。素有米蘭小鎮之稱的大林鎮,早年在嘉義縣是相當繁華的地方,戲院業相當發達,其中萬國戲院是頗負盛名的的一家,後來視聽娛樂推陳出新,戲院逐漸走入歷史。江明赫以萬國戲院為基地,推動老戲院活化再造,為大林小鎮注入一股新的活力。目前有許多老戲院正推動活化再利用,他進而與之串聯,相互切磋經驗,再創萬國戲院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