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輔導福興DOC特色產出:智慧生活 健康應用
發布日期:2019-11-20

學員課後自製阿菖師料理影片

1. 特色產出規劃及執行現況:
   今年度輔導DOC利用新興科技轉換傳統運動及復健方式、智慧化健康管理,依據學員資訊力,結合新興科技設備,如體重體脂機、運動手環等,開設客製化課程,基礎課程如「馬拉松世界運動APP、程式設計--機器人體驗」等;並進階規劃成人及親子程式設計專班,藉由數位學習建立培訓民眾程式設計思維,帶動親子數位學習應用,規劃「Mbot進階課程」及「我的Vlog影像編輯、我的Vlog拍攝教學」讓學員學習以影音方式記錄個人趣味生活。

學員課後提問Vlog拍攝注意事項

2. 案例故事分享:

近年來,「Vlog」一詞出現,當代許多年輕創作者透過影片,每天或定期分享生活;這樣的影音生活紀錄分享方式十分適合銀髮學員作為與社會連結與互動的橋樑;因此今年與DOC討論因應學員需求,規劃Vlog拍攝製作課程結合數位學習應用,讓學員們嘗試成為一日Youtuber。學員們一開始對於Vlog拍攝既期待又怕受挫。他們對Vlog一無所知,講師從甚麼是Vlog開始,逐步引導學員們思考希望與誰分享生活,想讓他們知道甚麼資訊;讓學員們對自己的生活作簡易盤點。甚至還有一位退休總鋪師阿公,在看老師分享的生活廚藝教學頻道時,他說我也會作菜啊,那我來拍作菜;果然,在課程結束時,開心的與大家分享自己的作菜教學V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