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輔導福興DOC特色產出:福寶濕地-地方影像紀錄
發布日期:2017-06-21

1. 特色產出規劃及執行現況:
106度規畫輔導福興DOC之特色產出為福寶濕地數位記錄。規劃特色課程36小時,以數位多元化的方式呈現在地文化故事性,如福寶濕地景點拍攝及福寶濕地影片剪輯等,透過影像記錄方式發展地方特色,並希望透過招募社區學員參與,協助地方培訓數位影像紀錄資訊能力及志工導覽人員。

目前已完成開設特色課程36小時,含我是攝影師—微距的世界(福寶濕地外拍) 、我是攝影師—數位相片彩妝術-相片後製班及我是攝影師--唯美風景攝影技巧及影片剪輯高手就是我-威力導演基礎班,已完成福寶濕地特色照片10張。預計10月份完成福寶濕地數位影像紀錄1支。
2. 案例故事分享:

福寶生態園區位於彰化縣福興鄉沿海,為近年福興鄉極力發展保育之濕地生態,福興DOC規劃從攝影紀錄課程開始,培訓學員數位紀錄及設計數位影像編輯之能力,希冀透過學員的共同參與,推動地方生態保育與觀光發展;在系列課程中,規劃了微距攝影教學,讓學員學習以超近距離拍攝有關物體和主體,並可以得到比原實物大的影像以 1:1 的放大倍率,甚至更高。拍攝當天許多學員都大呼驚奇,因為微距視角帶給他們有別以往的「視界觀」,許多以往未曾留心的生態在微距的視野下,都變得特別清楚顯眼。

攝影器材的功力讓學員都大呼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