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輔導口湖DOC特色產出:新興科技行動學習
發布日期:2018-11-24

標題:輔導口湖DOC特色產出:新興科技行動學習

1.特色產出規劃及執行現況:

口湖DOC在地以學齡兒童、中老年人及銀髮族為主要的常住人口,因此長期以社會面發展為方向。此外,在地民眾多以養殖漁業為主,對於電腦資訊課程無強烈需求,緣此召集社區民眾,集結發展在地特色,規劃吸引民眾參與的課程內容,希冀透過多元化的課程,讓在地商家能成為DOC的學員。今年除了持續推動社會面的發展,也著手結合DOC與在地特色產業的發展,以在地產業文化紀錄、替方特產為主,希冀透過文化面向的保存,能帶動在地產業之發展。為了推廣社區文化產業,課程安排包含多以行動VR體驗製作課程課程為主,透過DOC培訓生產者之數位資訊能力、輔以網路推廣行銷方法,推廣口湖DOC在地文化與特色產業,創造口湖DOC與民眾雙贏局面,提升地方經濟。

更重要的是,今年口湖DOC運用新興科技設備為DOC學員開設創新課程,體驗科技進步,規劃一系列課程如AR擴增實境製作、VR體驗遊戲競賽、馬克杯製作、雷射雕刻機應用、3D列印、空拍機、全景拍攝等等,讓學員透過新興科技提升數位資訊能力。

2.案例故事分享:

口湖DOC教阿公阿嬤最新流行APP-抖音,現場成立千歲抖音團,可愛的阿公阿嬤非常活潑。因為抖音是進階課程,講師教導年長的學員們編輯及拍攝技巧,課堂上充滿挑戰,幸虧有許多小助手協助,一起完成數支影片。於臉書粉絲頁發布掀起一陣小旋風,10萬多的點閱率,600多的分享次數,讓阿公阿嬤樂開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