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竹山紫南宮
發布日期:2016-09-21

  香火鼎盛的紫南宮,是全國善男信女每年必來的朝聖之地,是國外觀光客體驗台灣信仰文化之重點,是祈求事業財富的專業借貸中心,更擁有許多遊客必訪的金筍建築造型化妝室,成為另類的觀光景點。

  紫南宮的名聲起源於香客靈驗的祈求,口耳相傳再加上網路分享之下,小小的土地公廟,竟成為全國最大的借貸中心,每年紫南宮借出的「福德金」就高達300萬以上,並持續增加中。擁有超人氣的紫南宮,龐大的公益收入除了供奉福德正神之外,也打造了金筍迎客六星級化妝室,成為另類光觀景點,也直接間接地增加附近居民許多就業機會,更設立紫南宮教育獎學金,造福並支持地區學童們的教育水準。

  現在信仰已非純粹,憑藉著紫南宮的正面教育意義及文化內涵,使其更成為年輕族群最"潮"的旅遊景點,也是國外朋友的必訪之地,期待紫南宮能繼續擴散其影響效力。

【圖/文 張佳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