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卓溪DOC百步回鄉紀錄片拍攝
發布日期:2019-09-20

《百步回鄉-帶你去看記憶裡的風景》紀錄片,結合『社區歷史我來說』課程,由布農族詩人沙力浪帶領大家走路返鄉,沿著瓦拉米步道,直到lstasipal佳心石板屋,沿途紀錄留傳下來的布農知識與故事,以及過往傳統家屋的居住樣貌。

布農族詩人沙力浪帶領大家走路返鄉,沿著瓦拉米步道,直到lstasipal佳心石板屋

2019年的卓溪鄉,沿著山麓而走的現代部落,已經沒有了傳統建築,關於那用石板層層疊疊出來的家屋,大多數停留在黑白照片、或是長者就著火堆所說的故事裡。而也是在2018跨到2019這段期間,卓溪鄉再度因為許多人的努力,在玉山誕生了一座石板屋。那是由許多人揹著寫下自己名字的石板,走過祖先走下山的道路,來到舊居地建蓋的。透過這次DOC串連,來做紀錄片的拍攝,我們帶一群人、一台攝影機、一台空拍機,沿途記錄下動態與靜態旅程。

 

沿路上走在卓溪鄉瓦拉米步道上,聽沙力浪講解布農族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