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龍安DOC】守護石虎,一起支持有機耕作的小農
發布日期:2019-06-10

石虎是台灣僅存的野生貓科動物,全台數量不到500隻,僅南投和苗栗還有群居現象。中寮鄉34位農友成立南投縣友善石虎農作促進會,所有成員嚴格遵守「友善石虎農作」,不用農藥、化肥,也不實施滅鼠及獸夾置放,為的是讓石虎有更完整的棲地,達到人與自然共生的友善循環。

友善耕作所生產的農產品照片

一手打造「無歲月」農產品牌的吳俊賢說:集結和我們一樣願意友善耕作的小農,除了倡導實施農地友善耕作之外,也運用團隊合作的力量,提升在地的農業技術及永續發展,營造「生活、生產、生態」三生的團結互助優質農村生活。

沒有自己的土地,夢想就從租地開始吧!無歲月小農,不懂農藥,討厭除草劑。小農沒錢買化肥,所以回歸自然,化草為灰、利用物碳改善酸溜溜的土壤,用山中的枯葉、廚餘等做成堆肥和環保酵素。在打造農村可食地景的第一站前,我們共同支持這些友善農產品,或許長得不怎麼樣,但吃起來有種說不出的自然清甜喔!

在農地裡採收的新鮮香蕉照片

教育部中投數位機會中心po文截圖照

營業項目:
• 新鮮蔬果 / 手工蜜餞 /果醬
• 放牧土雞蛋 / 烏骨雞
• 各式文創商品
• 石虎餐廳農村小旅行

營  者:吳俊賢 / 彭淑美
地  址:南投縣中寮鄉龍安村龍南路137-3號
電  話:049-2603790/0963-092-552 / 0985-607-077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 08:00~20:00
F   B:https://pse.is/JHS2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