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電腦操作入門
上課日期:107/04/03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苑裡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電腦開、關機
鍵盤、滑鼠操作應用
輸入法的切換
Google語音輸入法
檔案總管及開啟檔案
網路搜尋與瀏覽
Youtube 影片觀看
學習中心帳號申請及線上學習
[上課照片]

電腦操作入門由林琨庭老師講課,從介紹開機、關機、鍵盤滑鼠功能操作,老師一步一步很仔細教導學員們使用鍵盤,清楚說明指法位置以及手指的應用,再打開Word請學員們練習字母打字(也介紹字母大小寫的切換、Ctrl+(+/-)的縮放)。

GOOGLE瀏覽器輸入 gg.gg/20180403doc按Enter,即進入雲端硬碟(資料夾)是此電腦課相關的課程內容和講義。也請學員們點開其中的記事本,將裡面的網址複製亦可在瀏覽器中的網址列輸入網址,網址 gg.gg/2018typing ,此網站擁有非常多的相關英文字母遊戲,老師介紹學員們從簡單的單一字母練習,再請學員們點選別的小遊戲練習,富有相當趣味性的練習。

老師仔細教導學員們使用鍵盤,清楚說明指法位置以及手指的應用

老師介紹主機裡的零件,電源線、硬碟、風扇、CPU、電源供應器、插槽、SSD固態硬碟…,讓學員們大致有一些基本概念與功能作用,以及拆電腦需要注意的事項。還有介紹耳機的種類,讓大家對電腦週邊產品有個認知與選擇。

在桌面上的標題列上,按滑鼠右鍵點選〝啟動工作管理員〞,可以看到目前使用的電腦運用程序、處理程序、效能、CPU使用率…等。

 

老師教學員們用Word製作成小書,就是第一次上課老師教大家列印出來的講義,老師從Word開始一步一步帶領學員們操作,學員們也很努力地練習呢,學習的很開心喲。

老師還介紹如何製作成短網址,再網址列上key〝.gg.gg〞按enter,貼上網址,自訂連結打勾,再輸入數字和英文字母,再按shorten url即可,所產生的短網址即可立馬使用喔。

老師介紹主機裡的零件,電源線、硬碟、風扇、CPU、電源供應器、插槽、SSD固態硬碟…,讓學員們大致有一些基本概念與功能作用

林琨庭老師帶領新學員們註冊〝學習中心〞,一步一步教導學員們登入成功,介紹網站項目及操作介面,讓學員練習〞學習一點通〞和〝學習一把罩〞,透過豐富多種類的學習中心網站,學員們的數位學習又多一項管道,真的是很實用的網站。

接下來請學員們下載雲端講義-〝手機架〞,在圖片的部分可以換上自己喜歡的圖片及QR code,老師也複習之前教過的掃成QR code,讓學員們溫故知新,記憶更加深刻。
另外登入Youtube畫面後,在右邊會有〝創作者工作室〞,將之前放上的影片可以插入文字敘述,非常便利。也可以利用此網址掃成QR code,只要掃瞄QR code就可以看到這部影片。在雲端的相片也是如此,可以掃描成QR code,真的非常便捷呢。

 

老師提供有點厚度的彩色A4紙,讓學員們完成手機架的樣式後列印下來,再來教導學員們折成手機架,完成手機架後,每個學員們心中很有完成感,十足的高興呢,最後當然要來張大合照~YA 成功。

 

「電腦操作入門」課程  合影

[學員作品]

學員在秘笈寶典上增加自己的照片,即將折成為封面的小冊子

學員展示自己稍加變化的手機架樣式

學員折出手機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