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
:::
生活平板應用
上課日期:108/04/03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苑裡DOC
上課地點:苗栗縣苑裡鎮舊社里10 鄰110-1 號
1.認識平板電腦。平板操作、照相、錄音等功能介紹。
2.上網設定(wifi、行動數據)。
3.Google帳號申請及設定。
4.實用APP下載及安裝。
5.Google各項服務介紹Line下載及註冊。
6.Line各項傳訊功能介紹、主題佈景設定、貼圖、鈴聲設定等。
[上課照片]

苑裡DOC來到舊社里民活動中心,教導舊社民眾們學習平板電腦囉。智國老師詳細介紹平板電腦,用一指神功帶領大家一步一步操作,讓大家孰悉平板電腦的觸感練習。

民眾們反應年紀大也沒有碰過平板電腦,都是看孫子滑手機、平板,拿到平板電腦那一刻也覺得很稀奇。經由智國老師解說示範後,紛紛對平板電腦產生興趣,其中一位里民還說要買台平板電腦來玩呢。大家學習得意猶未盡,很期待下禮拜上課喔。

舊社社區民眾很熱絡學習平板電腦,繼上禮拜老師教導,這次也就會平板電腦開機喔。首先大家有個問題說畫面變成黑色了,智國老師教導大家們設定螢幕時間,這樣就不怕一下子又進入黑色畫面囉。

 

智國老師詳細介紹平板電腦,用一指神功帶領大家一步一步操作,讓大家孰悉平板電腦的觸感練習

最近大甲媽祖、白沙屯媽祖遶境活動,民眾都想要觀看相關的影片,老師再度複習上禮拜所教的Youtube,帶領民眾們點選麥克風說話再點選自己想要看的影片,大家都很認真學習操作觀看。

更進階的是智國老師說明下載app的白沙屯媽祖定位,只要下載此app,就會知道白沙屯媽祖現在在哪個地點了,也可以知道之前的路徑。有民眾說下禮拜二要追隨媽祖徒步行走,有了app就可以隨時掌握真的很方便。

 

智國老師也說Google地圖的操作使用方式以、路徑的功能安排(交通工具使用),以及用兩手指縮小放大功能,就不怕字體太小看不清楚。老師一個一個步驟慢慢解說,民眾們也能跟得上進度,大家都很喜歡上平板電腦課程,真是太棒了。

老師拿著平板電腦,讓里民練習掃描QR code

智國老師教導社區民眾下載雙鐵時刻表app,從軟體下載開始慢慢按照步驟安裝,帶領民眾們操作查詢台鐵和高鐵時刻表、票價查詢及如何訂票作業…,大家學習得不亦樂乎呢。

老師也介紹ezETC+國道路況好幫手,只要輸入車號和車主身份證字號即可,內容包含有國道及時影像、路況地圖、油價資訊、ETC餘額紀錄、費用統計…,對開車族而言是個非常實用的軟體,隨時隨地掌握路況資訊。

 

接下來介紹i統一發票 app,註冊好手機條碼,在超商結帳時使用手機條碼供店員掃描,電子發票自動存入雲端,也會自動兌獎。也可以直接掃描發票中的QR code,就會存入在系統裡。系統裡還有發票明細可以讓民眾知道消費明細內容,真的很便民。老師也提醒民眾們真正兌獎時,仍要拿中獎的發票才可以兌獎喔。

 

最後老師教導按APP軟體自動移動,可以移向前頁、後頁,大家也都練習得很開心,舊社里民認真學習的精神很值得讚許喔。

老師與舊社里民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