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PT2 社區微旅行 - 社區數位攝影微旅行I
上課日期:108/03/29
縣市:桃園市
開課單位:小農文創企業社-羅浮DOC
上課地點:桃園市復興區霞雲里貓頭鷹咖啡館
1.社區景點討論
2數位攝影功能教學
3.攝影畫片構圖教學
4. 社區景點圖片資料建置
[上課照片]

學員操作畫面1

在出去拍攝時,學員們要先學習基礎的拍攝概念。 講師透過學習影片和投影片,介紹拍攝運鏡的基礎如: 橫搖 ,直搖 ,拉近/推遠,平移。

這些名詞對於學員們來說都是很新鮮的,所以大家都很專注地一邊看影片,一邊聽老師解說。

特別是這次是運用手機拍攝,學員可以在平常生活中運用。

 

學員操作畫面2

解說之後運鏡基礎後,就要來實際操作了。所有的學員大家一起來學習如何架設訪談影片的設備,了解手機拍攝需要那些工具,如何組裝。之後大家輪流操作運鏡技巧。如何平穩地的移動手機,如何穩定的方大縮小畫面,調整畫面亮度和對焦的攝影基礎。

學員操作畫面3

學習過後,學員們一起到戶外實際演練訪談。到了戶外,大家才開始理解,為什麼短短的拍攝需要那麼耗費時間。從光線的的選擇,背景和人物的組合。旁邊其他人的干擾,現場如何清場。多倒數不清的細項,讓大家真正認識到拍攝不是那麼容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