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社區特派記者-主播小學堂
上課日期:108/04/01
縣市:彰化縣
開課單位:國立虎尾科技大學-田中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1、影片後製剪輯技巧解說
(片段錄影及拍攝素材收集)
(腳本、講稿設計與製作)
2、巧影APP操作教學
3、輸出及分享
[上課照片]

這門課程是搭配DOC基礎影音紀錄課程,記錄下自己生活中大小趣事,接著來到這門課程自己當起主播記者剪輯師,好好的來為編輯自己的專屬影片。第一堂課講師為了讓大家了解整個影片編輯流程,出個喜怒哀樂主題,讓學員先剪短練習編輯影片的來龍去脈,後兩堂再使用自己的素材來操作學習,編輯影片要想像自己是個煮婦要煮出一道美味佳餚。

一起討論研究

【煮菜5步驟】

1、買菜→拍影片/照片

2、切/洗菜→剪影片長短

3、煮菜加料→加文字+疊加+音訊

4、煮菜調味→轉場+特效

5、上菜→輸出分享

【煮菜切菜概念】

拿出要煮的菜(照片、影片)

選要切斷哪部分(不要的要切掉)

紅線就是菜刀

拿起不要的部分

丟到垃圾桶

食材(素材)要選好準備好再來才能下去煮菜

手機操作

田中DOC學員特色一樣沒改變,一樣很牛的下課休息時間,很少休息,還是不停地操作手機,不願放下屠刀(手機),這次本班學員之間也因為透過分組,讓彼此不會的或是進度跟不上的能快速地互相支援協助,教學步驟上也讓學員們不斷地複習,讓學員們操作更加上手。

手機操作練習

[學員作品]

學員一起做表情

操作手機APP

學員認真操作巧影APP

學員心得分享1:

因工作關係,想學影片的紀錄跟製作,適逢DOC開課,於是報名參加,身為資深公民,對3C產品的陌生、操作的遲鈍,惟恐學習效益差而恐慌、膽怯。很幸運地,老師準備的課程,能深入淺出,讓我們淺顯易懂,而且很有耐心、愛心,不厭其煩的教導,和解惑。學了之後,覺得很有成就感,也很快樂。如果還有開課,只要時間允許,我會繼續學習,讓自己不斷的成長,很感謝DOC提供這麼好的學習機會與輔導,也很感謝老師用心的教導。十分感恩~

學員心得分享2:

這是我第一次到東和數位機會中心上課,初次上課覺得很有趣,沒有死板板的上課模式,而是輕輕鬆鬆邊玩邊學的情況下來完成。 課程淺顯易懂,老師講解完即可自己操作,講師認真教大家,如果學員不清楚,還不願其煩的重複教學,巧影App確實好用,讓我可用來記錄生活的點點滴滴。 如果下次開課,時間上能配合,我還是願意參加。

學員心得分享3:

老師耐心的教導,讓我學到很多,收穫滿滿,受益匪淺,從電腦一竅不通,到現在摸的有點頭緒了,跟我們的孫女距離越來越近了,奶奶與孫女的溝通也越來越親近,沒有代溝。如果聽到兒子的鼓勵,媽媽你怎麼這麼厲害,我都不會,你怎麼會那麼多,就感到非常的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