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專業商業數位攝影
上課日期:108/03/07
縣市:臺南市
開課單位:崑山科技大學-大內DOC
上課地點:臺南市大內區石城里石子瀨社區活動中心
1.商品擺設與燈光調整
2.布景與商品架設
3.後製攝影作品處理
[上課照片]

學員依據老師的指令,自己製作一個專業攝影棚

學員依據老師的指令,自己製作一個專業攝影棚,首先我們要先把這些珍珠板全部正反面都黏上紙膠帶,接著在中間的地方,割開一個框框(這是頂部),然後老師會發下"霧面塑膠板",請大家放在我們剛剛割開的地方,接著大家拿到了一張色紙,請放在物品(蘋果或香蕉)的下面,當成底色使用,並且找出您覺得拍起來最好看的擺設方式(不論是斜角或者九宮格排法都可以唷~)接著同學們倆倆合作,我們一起拍出美麗的商品照片吧!

老師一邊打光,一邊指導大家有燈光沒有燈光的差異性

看到了嗎?老師一邊打光,一邊指導大家有燈光沒有燈光的差異性,學員拿著手機開始測試,大家正在看,有什麼樣的效果,果然,有打光的比較美阿~而且透過霧面的塑膠片,商品看起來更加的有質感唷~

學員開始使用自己的專業攝影棚進行『棚拍』

學員開始使用自己的專業攝影棚進行『棚拍』的工作,大家輪流拍攝,老師也到大家的旁邊看拍攝的壯況,引導大家拍攝得更具專業。

[學員作品]

我們自己製作專業攝影棚

|我們自己製作專業攝影棚|

從組合珍珠板,切割打光牆,黏上霧面塑膠片,全部都是自己完成的~

在自己的專業攝影棚 進行棚拍

|在自己的專業攝影棚 進行棚拍|

燈光怎麼打,才能拍出質感?

水果怎麼擺設,看起來更美味?

透過APP 橘子活起來

|透過APP 橘子活起來|

先自己幫水果畫五官

透過APP軟體,讓水果也可以說話。

除了可以使用內建的音檔,還可以自己打台詞(選擇不同人物的聲音),更進階就是錄製自己的聲音檔(自己輸入台詞的文字),如此好玩,你怎麼可以不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