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
:::
跟著許老師一起去旅行(入門)(B)
上課日期:108/05/26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公館DOC
上課地點:苗栗縣公館鄉福基村275號
1.平板透過手機分享上網設定。
2.平板透過4G分享器上網設定。
3.導航app下載安裝。
4.導航路線設定。
5.大眾運輸工具app下載安裝及使用。
6.旅遊地點搜尋及預覽。
[上課照片]

老師介紹上網分享器,小小1台分享器,可以10來位一起連線上網,也有大台的分享器(大約30位可以連線上網)

手機連線上網設定,讓學員們試著將手機連線至小台分享器,上網是否成功。

老師也指導學員如何熱點分享,並講解熱點分享後的影響,網速變慢等等。

老師介紹上網分享器,平板/手機連線上網設定,看上網是否成功。

老師請學員登入google 帳號進入地圖,與手機同步進行,部份學員此時卻碰到了困難,原來他們的手機都無法同步,

經老師查看,才發現要更新軟體,要設定這個設定那個,少部份的學員手機是舊款的已經更新到手機無法支援了。

可以更新的學員,老師請大家進入地圖,可以先設定位(福基國小)找到定位,在規劃設定要去下一點的目的地。

在電腦上設定好了以後儲存,在同步連結至手機,這樣一來手機也可以查看了;緊接著又讓學員試著規劃一日遊的行程。

有的學員規劃北部、有的規劃南部、東部等等,並透過導航在搜尋鄰近景點與美食。

老師幫忙協助部份學員手機無法同步的設定。

平板/手機下載「台鐵e訂通」app。

台鐵e訂通app介面介紹,線上訂票、列車時刻查詢、規劃鐵路旅遊、

最近消息通知、台鐵高鐵轉乘、一日票卷與多日卷差別等等。

這個新的台鐵訂票app還可以在訂票時順便訂便當呢!

老師實際讓學員訂了一張去台北的票,學員都覺得好方便,出遊方便通。

平板/手機下載「台鐵e訂通」app介紹,有線上訂票、列車時刻查詢、規劃鐵路旅遊等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