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生活平板應用
上課日期:107/03/06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苑裡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1.認識平板電腦。平板操作、照相、錄音等功能介紹。
2.上網設定(wifi、行動數據)。
3.Google帳號申請及設定。
4.實用APP下載及安裝。
5.Google各項服務介紹Line下載及註冊。
6.Line各項傳訊功能介紹、主題佈景設定、貼圖、鈴聲設定等。
[上課照片]

由邱漢東老師擔任首發課程講師,老師帶領學員們認識平板電腦、相關基礎功能操作…等,讓學員對平板電腦有個初步認識。很多基本操作在〝設定〞裡就找的到,也詳細說明包括:語言輸入法、藍芽傳遞…的操作功能。

藉由Google play下載APP軟體,例:解鎖紅木、移動拼圖都是動動腦的益智遊戲。以及介紹如何刪除APP軟體的方法。另外也介紹了相機裡的全景及色彩套用模式,學員們也拍起屬於自己的全景照。

邱漢東老師準備很豐富的課程內容,教導學員們如何新增Google帳號,一步一步教導學員操作,帳號、密碼如何設定的秘訣,亦將帳號密碼存在雲端硬碟,若忘記了帳號密碼,進入雲端尋找資料夾就可以看到了。用桌上型電腦操作或手機操作,老師講解的都非常詳細。

老師認真上課,學員專注聽課

介紹雲端相簿相關功能與瀏覽相片操作畫面,和相片觀看模式介紹,還有小幫手功能、切換不同帳號瀏覽相片、備份指定的資料夾、垃圾桶與釋出空間容量、新增編輯刪除相簿…功能介紹,還有Google通訊錄的操作。

邱漢東老師介紹Google 地圖主畫面說明、基本功能、搜尋地點、規劃路線、周邊環境…,講解得很詳細,一步一步帶領學員們操作,也讓學員們試著自己操作,孰悉Google map的使用方法。也說明你的時間軸、你的貢獻、位置資訊分享…,讓學員們對google map更加了解。連近年來的UBER也出現在上面真先進呢。老師也針對這Google map 單元設計出學習單,讓學員複習回想這堂課所教的內容。

另外下載APP軟體雅虎氣象,從安裝到使用軟體介紹,可以查詢哪個城市目前的氣象概況、體感溫度、紫外線;也下載APP軟體雙鐵時刻表」,查詢台鐵、高鐵、UBIKE、捷運搭車資訊…,大眾運輸的資訊查詢真便利。針對這兩個APP軟體老師也設計出學習單,讓學員更加了解此APP的查詢功能。

老師認真上課,學員認真聽課

邱漢東老師介紹You Tube 主畫面和相關功能設定(包含隱私權設定),喜歡哪個影片也可以按訂閱或者按讚。如何搜尋影片並將喜歡的影片加入至稍後觀看或者建立新的播放清單,新增和刪除清單…等功能。也請學員們錄製一段影片上傳,透過實做操作方式,讓學員們立即學會如何上傳至You Tube以及如何分享給親朋好友們。上傳品質建議用原始影片,將影片上傳至You Tube沒有容量限制。

 

接下來介紹Google日曆,老師請學員們打開Google瀏覽器,輸入 gg.gg/yljh-doc再按搜尋,出現的是一張DOC上課時間表的日曆。只要輸入相關DOC上課時間,就可以很清楚明瞭行事曆。

還有Google翻譯,從Play 商店或 APP store下載Google翻譯,介紹基本操作功能以及教導學員們如何使用,可以手寫、語音、相機掃描…相當便利有趣,老師也出幾道題目供學生查閱這些名詞,學員們都很認真查閱英翻中和日翻中,也都學會翻譯的能力。

另外老師也請學員們下載APP〝美圖秀秀〞,介紹此款修圖軟體和介面使用功能,軟體備有美化圖片、人像美容、一鍵美圖…等功能,讓學員們可將照片修的美美的,將不喜歡的用刪除筆刪除,加上可愛的貼紙模式,讓整體畫面更加漂亮呢。只要多多練習你也可以變成厲害的修圖高手喔。

 

老師認真講課,學員認真聽課

[學員作品]

學員將出遊照片加工過後,照片顯得更生動有趣。

學員將出遊照片加工過後,照片顯得更生動有趣

學員將自拍照透過修圖軟體修飾,照片顯得更漂亮。

學員將自拍照透過修圖軟體修飾,照片顯得更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