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品牌識別設計
上課日期:107/07/26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銅鑼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品牌概念
建立與經營品牌
設計品牌Logo
主視覺與包裝設計
[上課照片]

「DOC 好學習」─ 
品牌識別包裝設計 協助銅鑼在地小農建立個人品牌


銅鑼 DOC 為了協助地方青農與個人工作室在商業市場中走出一條路,特別邀請雲林縣斗六市太平大街發展協會關有仁理事長來講授「品牌識別包裝設計」課程。

一開始,關老師透過許多案例,在宗教上為了象徵所設計的符號,到早期學員們耳熟能詳的品牌商標,讓同學逐漸建立「品牌」的概念,說明品牌在標示出商品的獨特性、識別度,與建立消費者信任感上有很重要的意義。品牌,是一種態度與思考,而一個好的商標設計,則是具備傳達品牌理念、方便記憶、美感與宣傳便利的特性。因此,關老師請學員們列出關於現有商品的 SWOT 分析,作為思考品牌與設計商品的基礎資料。

從品牌,發展到商標,再找出符合商品商標、色彩、字型的選用、整體意象的設計表現,由小而大,都在和消費者進行溝通,說明品牌傳達的意念,展現品牌的性格。對於青農或個人工作室的個人性品牌來說,品牌富含的態度和性格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小品牌會象徵消費者的態度與生活型態。

建立品牌的概念後,關老師很仔細地和學員進行討論,從雞蛋、手工烘培、傳統豆釀到溫室番茄,一一分析各類的產品的特性、內容,目前銷售的管道與行銷的方式,並協助繪製品牌Logo或給予商品包裝的建議。

期待這些專業的思考與建議,能協助銅鑼青農與個人工作室在未來的商品定位與行銷上有更多的利基,展翅飛翔。

 

▼圖一:本門品牌設計課程是為在地小農或產業所開,目的在於協助他們能提升美學概念及為自己設立品牌與包裝

本門品牌設計課程是為在地小農或產業所開,目的在於協助他們能提升美學概念及為自己設立品牌與包裝

圖二:藉由分組討論大家腦力激盪  老師教我們如何運SWOT分析與戰略運用 並希望大家思考品牌的構思與命名完成

藉由分組討論大家腦力激盪  老師教我們如何運SWOT分析與戰略運用 並希望大家思考品牌的構思與命名完成

圖三:DOC輔導商家範例分享、如何創意發想與品牌運用概念、學員品牌與包裝草圖與操練設計軟體

DOC輔導商家範例分享、如何創意發想與品牌運用概念、學員品牌與包裝草圖與操練設計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