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數位攝影(I)
上課日期:107/06/07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卓蘭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數位攝影技巧
手機APP拍攝
打光構圖
[上課照片]

  智慧型手機幾乎人人有,手機拍照非常便利,隨處可見,但是要拍好照片,好像不是很容易,最常見,就是逆光拍照,每個看起來都好暗,卓蘭DOC「數位攝影」課程,就是要讓學員們拍出照片,及便是逆光的情境,也能拍出清晰的照片。

  課堂中,講師跟學員分享,只要掌握幾個原則,對焦、防晃、加減光,就能拍出好照片;對焦就是指定清楚的主角是誰,防晃顧名思義,穩定手機拍攝;加減光相機術語是EV+/-曝光值,這個很重要,很多人拍照,都沒有意注光的問題,所以很多拍出來的照片主題不是過暗,就是太亮,相機測光如果遇到背景光太亮,會自動減光,所以拍出來的照片變暗,這時需要調高相機的曝光,才能拍出比較清楚的照片。

  學員說,剛好年假去日本旅行,正好拍美美的雪景人物照,可是拍出來的照片,每個人臉都好黑,而且雪看起來也不是白的,有點灰灰的,明明眼睛看到是很白,很好看。上了這堂課後,才知道,就是沒有提高EV值,如果有先上過這堂課,就知道要這麼拍照了,好可惜!不過能來上這門課,真是太棒了,非常感謝老師的指導。

 

 

圖一:講師講解說明手機拍照技巧,清楚的對焦,才能拍出清晰的照片

講師講解說明手機拍照技巧,清楚的對焦,才能拍出清晰的照片

 

 

 

▼圖二:學員認真思考的樣子,就好像羅丹沉思者,可是一直在想著要如何拍出好照片

學認真思考的樣子,就好像羅丹沉思者,可是一直在想著要如何拍出好照片

 

 

 

圖三:阿伯學員練習逆光照,光線太強,眼睛花花,先閉眼養神一下

阿伯學員練習逆光照,光線太強,眼睛花花,先閉眼養神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