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銀髮族VR體驗
上課日期:107/06/20
縣市:嘉義縣
開課單位: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大林DOC
上課地點:嘉義縣大林鎮中坑里社區活動中心
1. 新興科技VR體驗
2. 平板式互動套件體驗
3. VR環景影片觀賞
4. AR體驗
5. MR體驗
[上課照片]

第一次體驗VR,超興奮的!

VR AR MR,都是新興科技,將全套設備一口氣全部搬到中坑社區.銀髮族们都十分引頸期盼.

虛擬實境有相當廣大的應用領域範圍,舉凡醫學、娛樂、工程、教育訓練等多方面,這種概念是整合人與電腦模擬出的3D虛擬環境,透過人機介面(Man Machine Interface)所提供各種感官即時模擬和互動,讓使用者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里長帶頭先來試一下!果然真好玩!

三和里里長親自體驗新科技的無窮魅力.一戴上Acer Windows 頭戴式混合實境顯示器,即會自動設定,非常人性化,不用擔心很困難喔!

 我97歲了,MR初體驗真好玩!

       在實際上課中發現Acer Windows 混合實境頭戴式顯示器採用由內向外 ( Inside-Out ) 追蹤技術,顯示器兩側分別設置感應攝影機,透過攝影機來識別周圍環境,偵測玩家位置與頭部方向來呈現遊戲畫面。定位效果如何呢?實測後發現 Acer MR頭盔定位技術不錯,使用過程中無論是移動、跳躍或蹲下,遊戲畫面都能夠即時反應,雖然與 HTC Vive 定位的速度仍有些差距,但若沒有仔細比較可能感覺不到。

       如果 Acer MR 控制器放在視線的範圍以外,將不會出現在遊戲畫面。遊戲可以使用 SteamVR 開發,對於熟悉 Unity 遊戲引擎的開發者而言是很方便的。

       我97歲了,MR初體驗真好玩!

[學員作品]

接上google earth 來體驗!原來想去那兒,就去那兒!

Acer MR 頭盔提供標準的 3.5mm 耳機接頭,可以搭配自已的耳機使用。與電腦的連接線是固定的,並不是採用 HTC Vive 的可拆卸式設計,推測 Acer MR 無線傳輸模組可能在短期之內應該還不會出現吧!

「混合實境入口」,目前可以從微軟的平台下載遊戲,此外 Steam 的虛擬實境遊戲,大部份也是可以使用 Acer MR 執行。

還可接上google earth 來體驗.

我的第一次VR體驗!

老師也很貼心的提醒我們,控制器下方也提供了便利的手腕帶設計,不用擔心在遊 戲進行過程不小心掉落或飛出去。

頭有點暈!但我克服困難!嘗試VR新科技!

原來左右手控制器是控制器,開啟後會自動和電腦的藍牙進行配對,上面圓 形處的白點為 LED 光點,在使用時也是透過頭盔上的攝影鏡 頭進行動態捕捉定位。

銀髮族都十分期待,一個個排隊準備體驗學習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