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文史紀錄製作 (獵人的陷阱)
上課日期:106/08/23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泰安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記錄片拍攝介紹

故事構思

腳本撰寫及分鏡

影片拍攝

影片後製
[上課照片]

狩獵達人Mama abux親自指導說明有關溪邊魚獵的技巧,主要是射魚和放置魚筌,二種常用的捕魚方式。

狩獵達人Mama abux親自指導說明有關溪邊魚獵的技巧,泰雅族傳統溪邊魚獵主要是射魚和放置魚筌,二種常用的捕魚方式,

放置魚筌則是選則水道有高底落差的地方放置,結構是進口大、尾端小,成一個漏斗型,配合魚群習性傍晚放置,隔天再回收魚獲。

使用魚叉射魚前,先準備好工具魚叉和蛙鏡,潛入水中,尋找石縫中藏匿的溪魚。

使用魚叉射魚前,先準備好工具魚叉和蛙鏡,潛入水中,尋找石縫中藏匿的溪魚,目標鎖定,射出魚叉,命中目標。

泰安在地狩獵達人Mama abux由他親自指導泰雅族年輕的族人如何狩獵,傳承泰雅狩獵文化,從狩獵開始前對山神的敬畏儀式和禁忌、如何設置陷阱和技巧。

泰安在地狩獵達人Mama abux由他親自指導泰雅族年輕的族人如何狩獵,傳承泰雅狩獵文化,從狩獵開始前對山神的敬畏儀式和禁忌、如何設置陷阱和技巧,由狩獵達人Mama abux一一說明,如何獵捕體積小型動物的套頭陷阱,和獵捕大型動物如山豬、山羊等套腳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