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數位生活APP ( A班 )
上課日期:108/02/26
縣市:彰化縣
開課單位:田中DOC
上課地點:彰化縣田中鎮北路里活動中心
1.認識平板電腦及操作練習
2.平板環境介紹與設定(Wi-FI及熱點教學)
3.平板功能介紹與使用
4.平板小遊戲介紹與使用(3D QUIVER、視力遊戲)
5.生活行APP教學
[上課照片]

這次我們來到北路社區,這個區域已經算是在市區了,所以資訊接收應該相對的會比較快,所以幾乎人手都有一支手機在身上,在這三堂有一位印象最深刻的阿美姐,她今年已經75歲了,第一堂時她的女兒陪伴在她身邊,就坐在第一排,認真聽著老師解說,與她的女兒一起操作,就算不太會,還是很有耐心的學習。這裡的學員程度算比較高一點,基本的接聽電話(line通訊軟體)沒問題,但是基礎觀念還是需要加強。

 

學員認真上課中

這次老師帶給大家,每堂課都會有基礎按鍵教學,讓學員們不斷熟悉按鍵位置,不忘記,這樣遇到問題時,在操作上就會更加順暢了,減少降低害怕操作而不知道要問誰、無法解決、甚至有算了我不會用的心態了。在北路社區看見這些長輩們生活於這個數位時代裡,不會向世代低頭,因為他們也可以學的會,勇於接納並謙虛學習。

學員與講師互動比一比

三堂課下來,讓學員認識到平板及手機全身看透透、按鍵功能運用的撇步、WiFi熱點分享教學一點通、生活行APP教學,希望他們能有所收穫。

北路社區學員大合照

[學員作品]

學員玩APP

志工討論協助

學員APP開心玩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