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在地創意料理-三灣iCook(I)
上課日期:107/05/10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三灣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1.三灣農產食材盤點。
2.料理食譜整理。
3.三灣好吃故事。
4.美食拍攝大秘訣。
5.美食圖文EDM。
[上課照片]

三灣物產豐隆,在地孕育了許多好食材,結合媽媽們一絕的烹飪好手藝,三灣美食好評深獲好評。不僅曾代表縣農會奪得農村點心競賽冠軍、縣定創意便當競賽亞軍,媽媽牌的手作月餅更獲媒體報導,供不應求只能預約。

如此難忘的好味道,三灣 DOC 更樂於分享,透過「在地創意料理─三灣 iCook (I)」課程,以自栽的有機薑黃入菜,變化出各式創意料理,既美味可口又健康營養。

媽媽們深藏不露,輕鬆展現高超廚藝,帶來「薑黃捲心堡」、「薑黃拌麵」、「香辣薑黄脆筍」、「手工酸菜肉圓」、「客家古早味糥飯」、「懷舊巧克力蛋糕」、「泰式酸辣拌雞絲」及「花開富貴冰鎮四季豆」,列陣排出氣勢驚人,家常媽媽味不輸高級飯店。

 

然而做菜容易,數位紀錄卻讓學員一個頭兩個大!每個步驟都需要拍照紀錄、食譜材料單位、食材照片都需要細心和耐性,大廚級學員玉雲提到:「我們做習慣了,都是憑感覺調味、下酌料。」

 

示範講師陳小玲,領著學員示範烹飪教學操作,一邊開煮、一邊介紹食材與步驟、一邊又要數位紀錄,大家手忙腳亂、NG 連連。學員們面對美食、餓著肚子,靠著強大的意志力和對學習成果的堅持,一遍又一遍將影音畫面錄製完成。

 

殺青後,早已頭眼昏花、口乾舌燥的學員立即撲向眼前美食,學員淑訓說道:「大家努力過後的更加好吃!」收集完各類影音、文字素材,下一步將整理資料上傳平台,點滴努力都將化為精采的成果,透過iCook 網路平台讓好味道,也能深入每一個人的餐桌。

 

 

▼圖一:食在三灣!樂於數位紀錄,分享在的的美味好手藝。

食在三灣!樂於數位紀錄,分享在的的美味好手藝。

 

▼圖二:「澎派」上菜!豐富的成果,色香味俱全,全體學員與講師合照紀念精采時刻。 

「澎派」上菜!豐富的成果,色香味俱全,全體學員與講師合照紀念精采時刻。 

 

▼圖三:示範講師陳小玲,領著學員示範烹飪教學操作,一方面烹飪並解說、一方面配合攝影紀錄,學員展現極佳的合作默契。 

示範講師陳小玲,領著學員示範烹飪教學操作,一方面烹飪並解說、一方面配合攝影紀錄,學員展現極佳的合作默契。 

[學員作品]